天天百科

湖南省第六届“关爱雏鹰·呵护健康”公益讲座活动走进张家界天门小学

2020-09-28 分类:户外

TIPS:本文共有 8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5日讯(通讯员 向雯雯 张小红)为切实关爱儿童身心健康,提高儿童防范意外伤害意识。11月24日下午,由湖南省妇联主办,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儿科医疗联合体单位、张家界市妇联、永定区妇联联合承办的湖南省第六届“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在张家界天门小学拉开序幕。担任本次讲座的专家是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古庸路院区儿科病区主任杨桂花。

培训现场,杨桂花以图文并茂、模型操作、真人示范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交通、烧伤烫伤、人群拥挤、脚崴伤、毒蛇咬伤、气管异物(窒息)等意外伤害的自救和互救的正确处理方法。

“如果你发现有人轻拍重喊,无意识、面色发绀(无呼吸、无心跳)则立即进行心肺复苏。进行单人急救程序:第一,正确按压部位——双乳头连线中点与胸骨交叉处,一只手掌根靠在交接点上,第二只手重叠在第一只手上,手指交叉、掌根紧贴胸骨;第二,正确按压方法与姿势(图);第三,按压与人工呼吸比30:2;第四,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一旦发现身边的人突然出现晕倒或昏迷一定要抓住“黄金4分钟”,进行心脏按压,等待救护车的到来。”特别是心肺复苏的讲解和示范,杨桂花和医师团队屈膝在地上认真耐心地指导每一位在场的老师和学生。

“我们的学生参加此次讲座收获意义非常大,不仅学到常见的意外伤害的正确处理方法,并能将今天所学的知识分享给家长和朋友们。”天门小学副校长吴健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讲座。

“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公益讲座把“遇到危险,你该这样做”的种子播撒在天门小学这片土壤里,它将生根发芽,四处飘洒,让更多的人受益,让更多的人远离意外伤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向雯雯 张小红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55023.html

如果觉得《湖南省第六届“关爱雏鹰·呵护健康”公益讲座活动走进张家界天门小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