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光涂防晒霜用卸妆吗? 涂抹防晒霜需要注意些什么

2020-12-23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2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光涂防晒霜用卸妆吗?

光涂防晒霜用卸妆吗?

有些宝宝们觉得正常护肤后只涂一个防晒霜晚上就不用卸妆了,我要强调的是防晒霜必须卸妆,如果产品说明上没有写明只需要普通洁面品就能洗净的话,所有防晒霜在你晚上睡觉前都需要卸妆。特别是加有修颜效果的BB霜、隔离霜。

查看全部 >>

涂抹防晒霜需要注意些什么

1、防晒霜如果开封一年以上,最好就不要再进行使用了,所以防晒霜一旦开封就应该尽快使用。

2、不管买到了多贵的防晒霜都不要不舍得用,要保证足够的使用量,这样才能达到一个好的防晒效果。

3、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霜。

4、不要一天就涂一次防晒霜,因为防晒霜是会流失的,所以最好要注意补涂防晒霜。

5、不要再出门前涂抹,因为防晒霜不是立即就起作用的,所以最好在出门前的15~20分钟进行涂抹。

查看全部 >>

化学防晒霜和物理防晒霜哪个好

化学防晒霜主要是靠吸收紫外线,转化为热量释放出来,从而达到防晒效果,并且化学防晒霜上脸轻薄,使用感极好,但是化学防晒霜在吸收紫外线的过程中自身也会消耗,所以每3个小时作用需要补涂一次,并且对于孕妇、小孩、以及敏感性肌肤的人群会有一定的刺激性。

而物理防晒霜是依靠其中的物理防晒剂来反弹紫外线,而达到防晒的效果,同时物理防晒剂并不会被皮肤吸收,性质相当的温和,一般的敏感肌也可以使用,并且防晒能力强,不用经常的补涂,但是物理防晒霜上脸交厚重,使用感不太好,很容易出现油腻、泛白等问题。

但是两者综合来看,物理防晒霜的安全性更高,防晒力度更强,所以每日养生网小编认为物理防晒霜更好一些。

查看全部 >>

使用防晒霜有哪些注意事项

1、注意清洁

在使用防晒霜后一定要注意清洁,不然容易导致粉刺、痘痘等皮肤问题。

2、防晒霜的涂抹时间

防晒霜需要一定的稳定吸收时间,所以不能出门的时候摸,而是要在出门前20分钟到30分钟就要涂抹好,才会有防晒效果。

3、防晒霜的用量要注意

防晒霜不是抹在脸上就有用的,如果摸得过少是没有防晒效果的,一般的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才会有效。

查看全部 >>

怎样正确选择防晒霜

防晒霜分为化学防晒霜、和物理防晒霜两种,那么怎样挑选合适我们的防晒霜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两种防晒霜吧!

1、化学防晒霜

化学防晒霜中含有各种化学防晒剂,采用化学原理吸收紫外线,从而避免紫外线对于肌肤的伤害,并且使用感良好,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肤质购买,但是化学防晒霜一般每两小时需要补涂一次,并且因为含有化学成分,所以对于孕妇、小孩、以及肌肤敏感者都具有一定的刺激,所以有一些人群不适合使用。

2、物理防晒霜

物理防晒霜与化学防晒霜的成分有很大不同,物理防晒霜中含有二氧化钛、氧化锌、等物理防晒剂,性质温和不刺激,具有反射紫外线的作用,基本适合所有的人群,特别是敏感性肌肤、孕妇、儿童等人群,安全性极高,但是因为过于厚重,非常容易有泛白、干、油腻等问题,使用感没有化学防晒好。

查看全部 >>

如果觉得《光涂防晒霜用卸妆吗? 涂抹防晒霜需要注意些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