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妇吃什么水果补钙铁锌?最佳推荐告诉你

2020-12-11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8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孕妇相对与平常的人来说对钙铁锌的需求要更加的高,因为多吃含钙铁锌的食物除了可以帮助胎儿的神经系统的发育还能提高宝宝的免疫系统,能给宝宝带来骨骼上面更良好的发育,若是营养摄入不足孕妇在后期身体也会更加虚弱,那么孕妇吃什么水果补钙铁锌?

1、火龙果。火龙果中含铁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是孕妇补铁的水果佳品,孕妇吃火龙果还可防治便秘、美容护肤。

2、樱桃。樱桃果实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孕妇常吃可以进血红蛋白再生、防治缺铁性贫血、增强体质。此外孕妇吃樱桃还有养颜护肤的作用。

孕妇吃什么食物可以补锌补铁?

孕期补锌补铁可以首选牛肉,牛肉中铁的含量较高,且吸收率比一般食物更高,同时还有健脾补气的功效,所以要是孕妇在孕期出现脾胃虚弱、食欲下降或由于气虚导致身体乏力等现象,那么都可以通过适量的多吃些牛肉来改善。

此外孕妇补锌还可以食用一些贝壳类的海产品,如元贝、花甲中都含有较多的锌,以及动物内脏,如动物心脏、猪肝等也都含有较多的锌。而孕妇补铁的食物除了牛肉之外,还有猪肝,猪肝中富含的铁量是所有食物中最多的,因此孕妇在孕期每周可食用1~2次猪肝,但要注意最好选择那些有机猪肝。

牛肉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牛肉中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所需,适当食用牛肉有助于增强人体抗病能力,对病后、术后需调养的人及正在生长发育的人在修复组织及补充失血等方面尤为适宜。

寒冷的冬天里吃些牛肉有暖胃功效,所以牛肉是冬季的补益佳品,牛肉有止渴止涎、化痰、强健筋骨、滋养脾胃、补中益气等作用,适宜面黄目眩、贫血久病、筋骨酸软、气短体虚的人食用。

孕妇在孕期除了要重视加强营养,适量多吃些富含营养的食物,而且还要重视食品的选择及饮食卫生、饮食烹调、膳食结构等。孕期胎儿身体各器官在不断发育,因此孕妇需要给胎儿提供充足的营养。

孕期要是不注重营养的均衡,不仅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或生长迟缓,而且还会导致妈咪产后身体更加虚弱。但注意增强营养并不代表要越吃越多,而是需要注意食物里的营养均衡。

以上就是补钙铁锌的水果,每日养生养生提醒您怀孕期间注意营养的摄入,这样宝宝才会更加健康。

如果觉得《孕妇吃什么水果补钙铁锌?最佳推荐告诉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