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发霉的东西用什么洗才能干净 怎么储存食物预防发霉?

2020-12-11 分类:养生知识

发霉的东西用什么洗才能干净

如果因为家中环境过于潮湿,从而导致家中的一些东西发霉,如果是食物发霉,建议直接丢弃,不要再次进食,以免影响自身的身体健康。

如果是一些家用品发霉,可以将牙膏涂抹在发霉的地方,等牙膏干后,然后将其清洗干净即可。

怎么储存食物预防发霉?

1、一些新鲜的食物中富含水分,所以容易导致发霉,大家可以采取风干或者腌制的方法储存,这种方法可以剔除食物中的水分,延长食物的保存时间,可以预防发霉。

2、在日常生活中想要避免和预防食物发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食物存放在冰箱中储存,这样既可以保鲜,还能延长储存时间,预防霉变,但是不宜长时间储存。

3、真空储存也是一种极好的储存方法,这种方法因为隔绝了外界的空气,所以也不容易出现发霉的情况。

吃发霉的花生有什么危害?

发霉的花生是不能吃的,食用发霉的花生会导致食物中毒;

大家要知道很多发霉的食物都是不能吃的,花生也不例外,花生发霉后会产生一种黄曲霉的霉菌,这种霉菌具有很强的毒性,会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还会导致疾病,并且这种霉菌非常难以去除,所以花生只要发霉就不能再食用了。

误食发霉的食物怎么办?

1、如果不小心吃了发霉的食物,最好立刻补充水分,因为水分可以促进身体循环、补充电解质,可以并啊哈组身体毒素尽快排出。

2、误食发霉食物的话,还可以喝一些牛奶,牛奶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饮用可以减少霉菌对于肠胃的刺激,缓解肠胃不适。

3、不小心吃了发霉的食物,如果产生剧烈的不适,一定要迅速就医,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如何预防大米发霉生虫?

1、花椒防虫防霉

花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调味料,香味浓郁,同时具有极好的驱虫作用,可以将适量的花椒放入米缸中,能预防大米发霉生虫。

2、冷藏保存

大米在夏天是最容易生虫发霉的,想要预防大米变质可以将大米放入冰箱中冷藏储存,这也是一种极好的预防大米生虫发霉的方法。

茶叶发霉了还能喝吗?

茶叶发霉就不能喝了,可会导致身体不适;

茶叶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饮品,含有丰富的儿茶素、叶酸、肌醇、咖啡碱等成分,适量饮用具有极好的保健作用,但是已经发霉的茶叶是不能饮用的,因为茶叶发霉之后会滋生很多有害的霉菌细菌,这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食用发霉的茶叶可能会导致腹痛腹泻等不良症状。

如果觉得《发霉的东西用什么洗才能干净 怎么储存食物预防发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