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东西放冰箱里发霉怎么回事

2023-08-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食物都有保质期,过了保质期就要变质的,即使是温度很低,有些食物在冷冻室里看起来和闻起来都没坏,但是例如猪肉等也都不能再冷冻里放久了,会变质,更何况是冷藏里的了。

发霉是一种常见的自然现象,多出现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淀粉和蛋白质,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水份,而霉菌和虫卵生长发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温度。

水份活度值低霉菌和虫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后水分活度值升高,霉菌和虫卵就会吸收食物中的水分进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养分。木质家具、衣物等受潮时间长后也容易导致发霉。

东西放冰箱里发霉怎么回事

1、有可能是细菌滋生了。细菌的微生物在冰箱冷藏室里也滋生,只不过它的增值速度比在冰箱里的细菌慢而已,所以食物时间久了也会发霉。

2、温度一般高于150摄式温度才能使部分细菌完全死亡,而低温只能减缓细菌的新陈代谢,不能杀死细菌。冷藏室的温度只可减缓霉菌的生长,而不能杀死霉菌,时间长了自然就发霉了。

东西放冰箱里发霉怎么回事

东西放在冰箱里,仍然会有可能发霉的现象,这说明即使放在冰箱里,在低温的情况下,食物仍然会有变质的现象,有的细菌在低温下仍然能够生存繁衍,所以,冰箱也并不是保险箱

如果觉得《东西放冰箱里发霉怎么回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