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人巨资购买保健品经相关部门协调会所回购尚未开封保健品

2021-11-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2日,本报热线23602777接到市民肖先生反映,自己父亲治病心切,在一家养生会馆花费巨资办了预付卡还买了大量保健品,影响正常生活。

采访中,肖先生的父亲肖大爷介绍说,从2019年11月至2021年9月期间,其在南开区东马路附近的金艳丽保健养生会馆治疗体验,累计花费23万余元。“我腿脚不利索,会馆负责人说是下肢经脉循环不畅,他们帮助疏通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我就交了1.16万元费用;治疗期间,说我血脉不畅,如不及时治疗会诱发中风瘫痪,紧张之余我又交了3.6万元;没多久,他们说推出预防癌症项目,我缴费5万元;我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负责人推荐了头部理疗,说能控制血压和血糖,我又缴费2.6万元。总而言之,这两年前后缴纳了23万元。今年9月,会馆负责人又说新引进一款藏药,效果极好,需要9.8万元。”肖大爷告诉记者,这次他实在没钱了,只好去找肖先生借钱支付。“这就是利用老人追求保健心态过度消费,两年20多万元,已经严重影响我父母正常生活花销了。”肖先生告诉记者,他带着父亲去该会所交涉多次,希望退款,都被对方拒绝了。

记者随后将这个情况反映给南开区市场监管局,该局鼓楼所工作人员约谈了该养生馆负责人,详细了解老人在店内消费情况。该养生馆负责人表示,老人是在认可他们公司的服务理念后,自愿付费,“我们并没有强迫他消费。至于效果如何,每个人情况不同,可以持续体验,我们是养生保健,没有承诺一定会有效果。”10月15日,鼓楼所工作人员再次约谈会所负责人,指出会所工作人员在推销中存在的问题,耐心讲解国家对预付卡收费新规定。最后,在鼓楼所工作人员教育下,该会所负责人承认有预付费情况,并表示将退还肖大爷已支付但尚未体验的预付费用,同时回购尚未开封的保健品。肖先生一家对此表示满意。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年人偏爱保健,容易相信某些保健品功效,一旦过度消费会给自己正常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子女们平时应多关爱老人,提示老人面对高消费要谨慎。(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文章来源:北方网)

如果觉得《老人巨资购买保健品经相关部门协调会所回购尚未开封保健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