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尽冬始,您的冬季养生小贴士已送达,请查收

2021-11-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季,阳退阴生,生气闭蓄,万物开始收藏。“秋收冬藏”,万物在冬季闭藏,冬季是享受丰收、休养生息的季节。那在冬季,我们该如何日常养生呢?

01

注意保暖

如何选择一条让妈妈放心的秋裤?

不同的人皮肤敏感程度不同,有些对羊毛过敏的人就不能选择羊绒秋裤,而涤纶秋裤容易引起静电,不适合皮肤易干燥的人穿。

穿秋裤的主要目的是舒适保暖,所以在选择时要注意面料是否适合自己,版型是否松紧适度,适合自己的秋裤才是冬季必备单品。

02

注意饮食

冬季进补要养护人体的阳气,饮食调养遵循“秋冬养阴”,食用一些滋阴补阳,热量较高的膳食为宜。可适当多吃根茎类食物和海产品,如薯类、萝卜、海带、紫菜、海蜇、海参等。此外,冬季寒冷干燥,最易引起肺燥病变,吃梨、枇杷等能养肺生津。而辛辣上火的食物会加重冬燥,伤津耗气。保持清淡的饮食多吃萝卜、莲藕、木耳及一些时令水果可有效缓解冬燥症状。

03

注意适量运动

冬季适当运动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增强新陈代谢。但冬季气温过低,血管遇冷后收缩,韧带的弹性、关节灵活性都会降低,运动损伤的风险也会增加。那么我们该如何避免“运动伤”,真正做到合理有效运动呢?

由于天气寒冷,四肢较为僵硬,所以锻炼前热身非常重要,而且运动不宜太过剧烈,应以慢跑为主。此外,运动量是因人而异的,应该根据自身身体素质确定最适合自己的运动量。对于老年人,在雾霾天的早晨、气温偏低时,尽量不要外出,以防受寒后脑供血不足诱发中风和呼吸道疾病。

如果觉得《秋尽冬始,您的冬季养生小贴士已送达,请查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