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堂」今日17:25播出《古为今用话冬养》

2021-12-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专家:王玉英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关键词:冬季养阴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都以为养生的要点是养阳,但这种观点并不正确。虽然天气寒冷,人体需要产生更多的阳气以御寒,但阳气的来源需要消耗精血津液。另一方面,寒主收引,体表的汗毛孔会自动闭合,体内热邪散不出去,反过来又会伤阴,所以冬季养生的重点是养阴。在今天的节目中,专家带来了两个冬季养阴的法宝。这些法宝都是什么?敬请关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玉英教授带来的《古为今用话冬养》。

专家带来的冬季养阴第一宝,有一个独特的作用厚肠胃,适宜胃阴虚人群使用。在以往的节目中,很多专家都讲过脾阳虚的症状,那胃阴虚和脾阳虚有哪些相同和不同之处呢?

冬季养阴第一宝,除了可以强阴厚肠胃以外,还能明目。王玉英教授今年已经73岁了,平时看报纸、杂志都不用戴花镜,这和她经常吃第一宝有关。不过这个宝贝虽好,吃起来却有些麻烦,常规的代茶饮方法不能完全把有效成分浸泡出来。冬季养阴第一宝究竟如何使用才好呢?

精亏、血虚、津液不足,这三种情况都属于阴虚。如果是精亏或津液不足,用冬季养阴第一宝就可以解决问题。但如果是精亏和血虚,就需要用到冬季养阴第二宝了。第二宝的特点是滋阴潜阳、宁心安神、益肾壮骨,可以用于治疗高血压、骨质疏松等病症。它究竟是什么?又应当如何使用呢?

【专家出诊时间】

王玉英:

周一下午 北京北亚中医医院

周二上午 北京中仁中医医院

周二下午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

周三下午 北京博爱堂中医医院

周六上午 北京京师中医医院

周六下午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

周日上午 北京丰台医星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丰台众仁堂中医医院(隔周交替)

周日下午 北京百草园中医医院

备注:突发原因导致门诊时间、出诊地点、门诊类型(普通、专家或特需门诊)、挂号费用的改变,请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

【来源:北京卫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养生堂」今日17:25播出《古为今用话冬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