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古法九制芝麻丸:消除亚健康 调理身体正宗纯正方法

2024-02-11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15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消除调理亚健康之正宗纯正古法九制芝麻丸”是一种传统中医药配方,以纯正古法为基础,经过九道制作工艺精心制成。其主要药材为优质芝麻,并结合多种中草药精制而成。此丸具有补血益气、滋阴润燥的功效,能够有效消除调理亚健康状态,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其制作工艺严谨,严格按照古法炮制而成,保留了传统药材的天然活性成分,保证了药效的纯正和正宗。适合于体质虚弱、亚健康人群服用,长期坚持可以改善体质,提高身体的健康水平。

九蒸九晒黑芝麻丸(九制黑芝麻丸)是中国道家制作黑芝麻的一个非常独特的古方炮制方法。这种方法与阿胶的九提九炙法,有异曲同工之妙,都讲究制作的极致,在极致的制作中,原料的化学成份发生有利于人体的变化,从而给食用者更多的价值。

一颗小小的芝麻丸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各种因缘具足才能做出!碰过天气不好,就不能蒸晒了,一定要好天气无风沙,九蒸九晒的过程中,若有一次出现问题,一批芝麻就报废了,就要从头来过! 而且在制作的过程中,人一定要怀着欢喜和祝福的心情,不可烦躁。一批的制作一般需要2周左右或者一个月时间!

黑芝麻禀厥阴春生之气而生,为五谷之首,可以补五脏,长肌肉,填脑髓,在《神农本草经》中列为上品。因为它是用来补虚羸,填脑髓的,所以,一定要用籽粒饱满的中国原产地黑芝麻,不饱满的不能用,如果说它本身都不饱满,哪能指望它有填补之功呢?

关于黑芝麻的好坏市面上芝麻有3种,一是油麻、二是糠麻、三是糠麻兑在油麻里;油麻质量上乘,颗粒饱满,芝麻香气十足,价格最贵;糠麻颗粒干瘪,食之口感苦涩,无芝麻香气;糠麻兑油麻,要看兑了多少在里面,兑的少越多,口感越差。(糠麻就是双壳黑芝麻)

选出了籽粒饱满的纯黑芝麻后,还要对它进行古法炮制,服用也很讲究。

芝麻的制法和服法有两种:

一是晋朝道士葛洪传下来的,见《抱朴子》:芝麻三斗,蒸熟后晒干,用水淘去沫再蒸再晒,如此反复九次。这时芝麻皮肉分开了,去掉芝麻皮后,炒香,打成粉末,用白蜜或枣膏调和,制成弹子大的小丸。每天服用三次,每次用温酒送服一丸。忌食毒鱼、狗肉、生菜。服至百日,能除一切痼疾,一年身面光泽不饥,二年白发返黑,三年齿落更生,四年水火不能害,五年行及奔马,久服长生。

二是唐朝药王孙思邈传下来的:芝麻三升,蒸三十遍,微微炒香,打成粉末。用白蜜三升调和,再用棒槌捣三百下,做成梧桐子大小的丸。每天早上服五十丸。四十岁以上的人,久服明目洞视,肠柔如筋。

现代社会,大多数人处在亚健康状态,时常会有疲劳、失眠健忘、胃口差、情绪不稳定、视力模糊、四肢发胀、倦怠无力等感觉,有些人由于经常熬夜、超负荷工作,导致过早衰老。去医院检查也检查不出什么病,在中医看来,出现这些症状就说明人体的脏腑已经出毛病了,但还没有发作出来,处在一个危险的临界期。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把这种亚健康状态消除呢?健康除了“管好嘴、迈开腿、不吸烟、少喝酒、好心态”外,更须懂得保健营养的作用。如果经常用“九蒸九晒黑芝麻丸”就能对这种亚健康状态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而且还能让人容光焕发,变得越发年轻。因为黑芝麻直接作用于引起亚健康的根本原因——人体肝、脾、肾脏腑功能的衰弱,从而起到改善调理的作用。

道家讲究“天人合一”和“顺应天时”,所以制作地点最好的农村,山清水秀、空气新鲜,无风沙无雾霾,关键是阳光充足,黑芝麻经过九次蒸透、晒透,获得太阳的能量,这在养生家看来是得了天地间的阳气,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对人体大有裨益。柴火蒸3个小时,每一次确保蒸透晒透,匠心制作,黑芝麻丸的品质自然不一般。

现在市场上有许多号称经过九蒸九晒的黑芝麻,但真正的九蒸九晒黑芝麻对每一次蒸晒都有要求,不仅费时还很费人工,许多商家为了扩大销售量,用电火蒸,用电炉烘干;有些根本就没达到蒸晒的次数,所以这样的黑芝麻并不能实现真正的养生功效,今天就分享到这里。

如果觉得《古法九制芝麻丸:消除亚健康 调理身体正宗纯正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1 14:13宅中悬着支箫[火星网友]203.8.173.168
    @愿望真想尝试一下这个古法九制芝麻丸,看看它的神奇之处。希望它能带来身体上的正能量!
    顶1踩0
  2. 2024-02-11 14:05愿望[青海省网友]103.25.9.44
    这款古法九制芝麻丸听起来很神奇啊!能消除亚健康并调理身体,相信对很多人都会有帮助。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