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起居养生已成为生活主流,这6款养生茶,你今天喝对了吗?

2021-12-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越来越开始注重养生。养生包括两部分去进行,第一部分就是通过健身运动使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强壮;另一方面就是生活饮食作息养生。

其中饮用一些养生茶就是我们平常所常见的,那么什么是养生茶呢?简单来说就是以茶为主要原料根据时令或体质等特殊因素配合不同食材或药材制作的茶饮品以饮茶的方式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

中药泡制的养生茶在现代人生活中越来越流行,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前当辨证。

看茶喝茶 知茶性

1、桂圆枸杞红枣茶

补气养血

适宜人群:平素易疲劳、体质虚弱、面色无华等气血不足人群。

口干、上火、大便干结等体质燥热人群不宜服用。感冒、发热或身体有炎症时不宜服用。经期女性不宜服用。此外,红枣不易消化,建议每天进补不要超过10颗。

2、枸杞菊花茶

清热去火

养肝明目

适宜人群:平素容易上火、用眼疲劳等肝火偏旺或肝血不足人群。

禁忌:菊花性偏苦寒,平素消化不良、腹泻等脾胃虚寒人群不宜服用。感冒、发热或身体有炎症时不宜服用。经期女性不宜服用。

3、玫瑰花茶

疏肝解郁,通经活络,养颜美容

平素易发脾气、乳房胀痛、脸上色素沉着等气滞血瘀人群。心脑血管疾病人群。

禁忌:玫瑰花有一定的收敛作用,便秘时不宜服用。

4、金银花茶

清热解毒

口腔溃疡、咽喉肿痛、上火等火热体质人群。

禁忌:平素消化不良、腹泻等脾胃虚寒人群不宜服用。经期女性不宜服用。

5、决明子茶

润肠通便,清肝明目

眼目干涩、大便不畅等人群。

决明子长期服用可致黑肠病,不宜长期服用,建议一周不超过2-3次。

6、丁香茶

养胃暖胃

中医学认为:对于胃肠管理,丁香是一个必备的食材,丁香能够降逆和胃。被成为花草药界的“健胃剂”。对于胃气上逆,胃酸胃胀,丁香有极好的效果。

坚持长期来喝,胃部毒素被逐渐清除,口臭没影了,肠胃会越来越好。

禁忌:胃火旺、身体虚弱、热病患者不宜饮用丁香叶茶

如果觉得《起居养生已成为生活主流,这6款养生茶,你今天喝对了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