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你知道吗?这些行为你以为是养生,其实是“养病”!

2021-12-20 分类:养生资讯

我们几乎每个人从小到大,都听说过一些老生常谈的“养生学”。

但你知道吗?

某些你信奉的养生观念,虽然乍一看很有道理,可如果不结合实际、具体分析,只照搬过来,可能不但不能让你和家人延年益寿,反而会折寿!

不相信?

小妹今天就给您介绍几个,国民度超高,却不一定养生的观念!

1.”多吃五谷,不生杂病“

五谷虽好,但也不是人人皆可吃。对于肠胃不佳的人,可能需要特别注意。

另外,城市快节奏催化出来的“五谷杂粮粉”更不是人人必备的健康粉,比如:糖尿病患者,就不建议食用。

2.”康之道,确有诀窍:基本吃素,坚持走路“

素食,古今中外都被认为是健康餐;走路,更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

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长期食素,可能会导致我们身体部分营养缺失;走路,更要注意姿态喝步伐,小心加重关节损伤。

3.饭要趁热吃,汤要趁热喝”

国人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趁热吃”。但事实上,我们的食道黏膜非常娇嫩,只能承受50℃-60℃的温度。

所以,“趁热吃”可能会提高你和家人患有食道癌的风险哦!

4.“维生素、保健品,满足家庭每日健康所需”

生活节奏的加快,让亚健康人群暴增,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保健品也就应运而生,成为现代人的养生必备。

其中,维生素片,更是因方便、快捷,可替代果蔬,成为了养生达人们的首选。

但事实上,无论是保健品,还是维生素片,都不能替代药物,替代食品。它们可能不仅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有效,甚至还有可能对你的身体造成伤害。

与其将希望寄托于它们,不如在日常饮食中,加强膳食平衡。如果太过疲惫,就吃头海参补一补,睡个好觉休一休。

如果觉得《你知道吗?这些行为你以为是养生,其实是“养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