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小知识:男吃牛蒡茶壮阳助性,女吃牛蒡茶美颜抗老!

2021-12-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牛蒡茶是营养滋补的佳品,也可泡茶也可作为药食两用进补。有许多种食疗方法。那么,大家知道牛蒡茶是什么吗?

1、牛蒡茶的三大问题

一、牛蒡茶养生功效强

牛蒡茶全身是宝,明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牛蒡性温,味甘无毒,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久服轻身耐老”。现代研究表明,牛蒡含菊糖、纤维素、蛋白质、氨基酸以及胡萝卜素、钙、磷、铁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比胡萝卜高150倍,蛋白质、氨基酸和钙的含量为根茎类之首,具有清肠毒,排宿便,治便秘,防痔疮,防癌抗癌(直肠癌、胃癌、子宫癌),纤体瘦身,细致肌肤,祛黑褐斑,美容养颜,补铁补血,补钙预防骨质疏松,健脑益智、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解肝毒,清热祛湿,健脾开胃,防治结石,防治肾炎,补肾壮阳,提高机体免疫力等众多作用,有“大自然最佳清血剂”之称。

二、喝牛蒡茶延缓衰老

牛蒡茶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饮为佳,可以改善体质,利于睡眠。但要注意的是,牛蒡茶泡茶不宜与绿茶搭配,适合与贡菊、金银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过度的电脑族尤其适合。冬季牛蒡茶宜煮粥,它可以和各种粥品搭配,牛蒡茶炖牛肉也是很适合冬天食用的。

三、牛蒡茶延缓衰老等6大最佳功效

现代研究,牛蒡茶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另外,牛蒡茶亦为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之良药,对慢性肝炎、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疗效显著;对抗肿瘤、保肝、降压、以及老年人器官衰退的老化疾病都有很强的改善作用。

四、牛蒡茶的六大功效

1.延缓衰老。牛蒡茶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牛蒡茶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铁含量比牛排还高。

2.壮阳。牛蒡茶所起到的壮阳功能令人喜出望外。

3.美白养颜。对于女性而言,常喝牛蒡茶还可以起到美白养颜的功效。

4.养肝明目。牛蒡茶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

5.补虚生精。牛蒡茶全身都是宝,牛蒡茶子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

6.抑癌防癌。牛蒡茶对体外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用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4、哪些人不能吃牛蒡茶?

(1).适宜人群:

最适合吃牛蒡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但一定要每天吃一点,长期坚持食用,才能见效。

(2).不适人群:

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不要吃。另外,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3).喝茶禁忌:牛蒡茶别与绿茶一起喝

绿茶和牛蒡茶都很有营养,绿茶含有儿茶素与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具有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预防癌症等多项功效。牛蒡茶性平、味甘,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成分,对慢性肝炎、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疗效显著,还可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还具有补肾益精、滋阴补血、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的养生功效,很多保健养生的药物中都含有牛蒡茶。不过,这种看上去健康的搭配,其实却不太合理。

为何牛蒡茶不宜与绿茶一起喝呢?这是因为绿茶里所含的大量鞣酸具有收敛吸附的作用,会吸附牛蒡茶中的微量元素,生成人体难以吸收的物质。

因此,如果从健康角度考虑,倒不妨将绿茶和牛蒡茶分开喝。上午喝杯绿茶,开胃、醒神;下午泡饮牛蒡茶,可以改善体质、有利安眠。取牛蒡20~30克,开水冲泡,加盖焖20~30分钟后,吃泡软的牛蒡,并喝水,宜长期坚持。

总结:多用牛蒡茶泡茶可以抗衰老哦。想养颜的MM可以经常喝些。

有句话说的好:男吃牛蒡茶壮阳助性,女吃牛蒡茶美颜抗老。

如果觉得《健康小知识:男吃牛蒡茶壮阳助性,女吃牛蒡茶美颜抗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