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药+奶茶来了!贵阳这家百年中药铺跨界推出养生奶茶

2021-12-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记者近日在位于贵阳市正新街的一间中药铺看到,这家中药铺另辟蹊径用中药材烹制 " 奶茶 ",吸引不少年轻人前往 " 尝鲜 " 打卡。

记者看到,该中药铺目前已推出了 10 多款饮品,系列菜单中,人参、黄芪、桃胶、薏仁等中药材悉数可见,其中主打的饮品包括:奇异刮油水、满江红枣牛乳茶、桃林椰香小丸子、一杯小仙女、解忧元气露等。

" 在中药铺买奶茶,感觉会比较’补’。" 一位正和朋友挑选饮品的 90 后表示,现在生活节奏太快,90 后、00 后也开始注重养生," 我们其实很关心如何健康减肥、祛痘痘、防止失眠等问题。"

据记者了解,这家名叫 " 同济堂 " 的中药铺于 1888 年在贵阳诞生,至今已是 " 中华老字号 ",一年前,这间中药铺有了研发健康草本饮品的想法,经过反复测试,终于在今年年初正式推出。

"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瑰宝,如何运用好中医药,让中医药事业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丰富、拓展,一直是我们长期思考的问题。通过适应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和养生节奏,推出健康草本饮品,既是为了拉近老中医和年轻人的距离,也是一种探索和尝试。" 同济堂中医院院长朱广旗告诉记者。

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编辑 段筠 / 编审 李枫 / 签发 安辉

【来源:ZAKER贵阳】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中药+奶茶来了!贵阳这家百年中药铺跨界推出养生奶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