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⑥立秋凉风起,如何吃才养生?——“中医中药进万家”养生保健知识推广

2021-12-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三个节气,是秋令之始。每年当太阳到达黄经135°时,8月7日或8日为立秋。立秋标志着季节转换的开始。

暑去秋来,立秋过后,我国多数地区仍然暑气未消,呈现高温状态,尤其是南方还是夏暑之气象,因此在中医理论下,将立秋起的日子称为“长夏”。但昼热夜凉的状态日趋明显。“一场秋雨一场寒”,立秋之后,随着每一场降雨的来临,温度也逐渐下降。立秋既是一个时间点,也是一个时间段。中国传统将立秋的十五日分为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形象的描绘了立秋之后,天渐凉的景象。

立秋在二十四节气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早在《吕氏春秋·孟秋纪》就记载:“立秋之日,天子亲率三公九卿诸侯大夫,以迎秋於西郊”,除了各类活动和仪式外,在饮食上人们也十分重视立秋,如“咬秋”“贴秋膘”等。

【来源:齐鲁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⑥立秋凉风起,如何吃才养生?——“中医中药进万家”养生保健知识推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