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九九重阳——养生之道·始于足道

2021-12-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1日下午,辅城坳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开展了“九九重阳——养生之道·始于足道”泡脚活动。

足浴保健疗法是通过水的温热作用、机械作用、化学作用及借助药物蒸汽和药液熏洗的治疗作用,起到疏散风降温,透达筋骨,理气和血,从而达到改善睡眠、消除疲劳、消除亚健康状态、增强人体抵抗力等一系列保健功效。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提前烧好了热水、按序排好了足浴盆、准备好了擦脚布等物品。浓浓的中药味在蒸煮过程中环绕在整个大厅里,老人们一边聊着邻里家常,一边探讨中药泡脚的各种好处。社区工作人员不时询问老人们是否需要添加热水,是否觉得水温合适,获得长者连连点赞!

辅城坳社区夕阳红康复师表示:“足浴传承千年中医文化,是一种常用的外治法,可以缓解很多老年人的“老年病”。辅城坳社区以足浴活动为载体,不仅增强老人们的身体健康,而且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今后,我们将让此类活动常态化,协力打造和谐的社区环境。”

如果觉得《九九重阳——养生之道·始于足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