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养生|黄豆鸡肉汤,美味鲜香,提高人体免疫力

2022-01-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春季养生,用营养健康美食开启新的生活,!无论你是厨房新人,还是厨艺大神, 我们一起“在家做菜”,天空嗨食强在这里与您分享。

黄豆蛋白质含量丰富,是非常适合春季的一道养生滋补汤品,可补充蛋白质,裨益脾胃,提高人体免疫力。鸡肉蛋白质含量也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用慢火炖的鸡汤含有一种能增强血液循环和黏膜分泌作用的物质,能有效抵抗病毒的入侵。

因此提出,在流感流行时节,喝鸡汤能收到一定的预防流感的效果。即使患了流感和感冒,喝鸡汤也能保持呼吸道通畅,减轻鼻塞、咳嗽等症状。所以,有专家将鸡汤誉为可吃的液体青霉素。此款黄豆鸡肉汤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质。

教您黄豆鸡肉汤怎么做,如何做才好吃。

菜系及功效:气血双补

口味:咸鲜味 工艺:煮

主料:鸡汤250克,大豆250

调料:黄酒10克,蚝油10克,葱8克,姜5克,鸡精3克,盐3克等。

1.将鸡经过初步加工后,去除头、屁股,洗净沥干水分,剁成小块,用开水焯烫洗净。

2.黄豆小半碗,提前用温水浸至黄豆泡胀洗净待用。姜洗净切片,葱切末。

3.坐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待油热后放入一半姜,下鸡块翻炒,至鸡肉变色整出。

4.另起锅加适量水,下鸡肉,放入料酒、蚝油、姜大火煮开撇去浮沫,倒入黄豆。

5.中火炖1个半小时后鸡肉酥烂加入盐、糖、胡椒粉,鸡精调味关火,加葱花即成。

黄豆享有“豆中之王”的美称,富含多种营养素,对健康的贡献更是不可斗量。黄豆含植物性蛋白质,有“植物肉”的美称。人体如果缺少蛋白质,会出现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劳的症状。吃黄豆补蛋白,可避免吃肉胆固醇升高的问题。

黄豆富含大豆卵磷脂,它是大脑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多吃黄豆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可增加神经机能和活力。

黄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每100克黄豆含钾量高达1503毫克,对及时补充体内钾元素很有帮助。常吃黄豆对增加和改善大脑技能有重要的效能。中医认为黄豆宽中、下气、利大肠、消水肿毒,具有补脾益气、消热解毒的功效,是食疗佳品。黄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B族维生素、维生素D、维生素E和多种人体不能合成但又必需的氨基酸。

常食黄豆,可以使皮肤细嫩、白皙、润泽,有效防止雀斑和皱纹的出现。黄豆中的高含量蛋白质,可以营养肌肤、毛发,令肌体丰满结实,毛发乌黑亮泽,容颜不老。

老鸡用猛火煮,肉硬且不可口。如能先用凉水加少量食醋泡2小时,再用文火煮,肉就会变嫩。另外老鸡肉最适合配合啤酒进行料理,啤酒不但可以让老鸡肉更加鲜嫩,而且成品味道纯正,鲜嫩可口。把整只鸡放进砂锅里面,倒上水,放根葱,放上蒜,记住一定不能放盐,放盐越煮越老。炖上几个小时,那汤黄黄的,特别香,这时候根据自己口味在放点盐调味即可。

1、 鸡汤含嘌呤较多,所以患高尿酸血症与痛风者不宜吃。

2、肾功能不全和有高血脂、动脉硬化、消化道溃疡的人应慎吃、少吃。

3、鸡皮含脂肪较多,体型肥胖的人吃这道菜时不要吃鸡皮。

今天天空嗨食强“在家做菜”就与您分享到这里了!感谢阅读,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赞、转发、分享或留下你宝贵的意见。再次感谢您的支持,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扩展阅读健康知识:柠檬啤酒鸭|一周做了好几次,家人都抢着吃,美味下饭

清炒油麦菜|鲜嫩清香,营养价值高,清肝利胆养胃

猪头肉(猪舌头)凉拌木耳腐竹,消耗脂肪,调动免疫系统

骨头鸡蛋汤|驱寒养胃,补充营养,增强记忆力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天空嗨食强

如果觉得《春季养生|黄豆鸡肉汤,美味鲜香,提高人体免疫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