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汤这么煲,美味养生,美容养颜

2022-01-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在的人身体上基本上处于一个亚健康的状态,比如常见的肌肉酸痛,睡眠紊乱,头晕,疲劳,情绪焦躁。处于健康和疾病当中的一个状态,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正常的作息规律和多运动了,平时也多喝一点养生的汤。

不同的汤不同的材料,当中补充的能量也不一样,小编下面写了几个养生汤的做法,觉得有用的可以关注+收藏哦!

北芪老母鸡汤

北芪又称黄芪可以补气升阳、利水消肿、搭配老母鸡生姜红枣这些可以达到滋补气血的作用。适合那些脸色蜡黄、少气乏力和失眠的人。一周可以饮用3-4次。

准备材料:北芪(黄芪)、老母鸡、生姜、红枣、枸杞。

制作步骤:

1. 选用2年以上的老母鸡,清理干净。

2. 把北芪等材料用清水冲洗干净。

3. 老母鸡冷水下锅,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几分钟后撇去上面的浮沫。

4. 下生姜、北芪小火慢炖一个小时。加入红枣枸杞再炖半个小时。

5. 出锅前,加入少许的盐调味。

玉竹排骨汤

玉竹中含有蛋白质、粗纤维、维生素等。适合所有人群喝,尤其是孕妇,多喝对孕妇的身体有益,而且能促进婴儿的发育。

准备材料:玉竹、排骨、生姜、沙参。

制作步骤:

1. 排骨焯水备用,沙参玉竹冲洗干净浸泡10分钟。

2. 排骨生姜冷水下锅,大火烧开后下入泡好的玉竹和沙参。

3. 小火慢炖1.5-2个小时,出锅前放少许盐调味。

虫草花鸡汤

虫草花具有降血压、抗氧化、防止衰老、和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爱漂亮的妹子可以多喝点,有美容养生的效果哦。但是要注意的是小孩子不能喝,里面雄性激素过多,小孩子喝了容易出现早熟的现象。

准备材料:虫草花、老母鸡、生姜、红枣、枸杞、干淮山。

制作步骤:

1. 虫草花、干淮山用清水泡10分钟。

2. 老母鸡切块,焯水备用。

3. 焯好的鸡块冷水下锅,加入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加入虫草花和干淮山小火慢炖1个小时。

4. 再加入红枣和枸杞,炖20分钟。

5. 出锅是放入少许的盐调味。

花旗参乌鸡汤

花旗参又称西洋参,有清虚火、生津止渴的功效。乌鸡当中也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蛋氨酸组氨酸和赖氨酸,里面特有的黑色素也具有滋阴补血补虚抗衰老的功效,适合所有人群喝。

准备食材:乌鸡、花旗参、生姜、红枣、枸杞。

制作步骤:

1. 乌鸡清洗干净,冷水下锅,加入生姜,煮沸后把乌鸡拿出来冲洗干净,切块备用。记住这一步一定不能省,乌鸡有很重的腥味,这一步能去腥。

2. 换上干净的水,乌鸡生姜冷水下锅,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炖1个小时,放入红枣和枸杞再小火炖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

3. 出锅前记得放盐调味。

小贴士:红枣和枸杞是一种性平味甘的食材,只要不是对这两样过敏的人,都可以食用。可以放进平时吃的甜品中,也可以拿来煲汤,还可以拿来当小零食吃。

如果觉得《汤这么煲,美味养生,美容养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