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粥,润肺又去燥!

2022-01-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入秋以后,鼻子、嗓子感觉发干,甚至还有点上火。有的人脸上还会起细小的颗粒,红红的、痒痒的。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美味又养生的润燥粥:龙眼雪梨粥。这个粥尤其适合脾胃虚弱,或是上热下寒体质的人吃。

准备食材:

雪梨100克,大米50克(2:1),龙眼肉6-10粒,枸杞6-10粒。(脾胃虚寒体质放10粒;上热下寒体质放6粒)

制作方法:

1、雪梨去皮、去核、切丝,大米洗干净后,泡在水里待用。

2、雪梨丝放入汤锅,加足水,煮开后再放入大米,煮至米烂。

3、放入龙眼肉和枸杞子,再煮3分钟即可。

大家都知道,雪梨有去燥、润肺功效,特别适合秋天吃;大米健脾益气,是最适合用来调养脾胃之气的;龙眼肉补血安神、抗疲劳。

很多人一听梨,就担心会不会太寒,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配些龙眼和枸杞,因为龙眼和枸杞都是偏温性的,平时单独吃,还容易上火。跟雪梨组合在一起,正好平衡寒热,使得这个粥变得温和而滋润。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粥,润肺又去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