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名中医梁君昭赴阎良进行疫情防护与夏季养生讲座

2022-01-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2020年7月16日下午,陕西省名中医、西安市中医学会秘书长、西安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病专家梁君昭主任医师,按照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的安排,作为西安市健康教育科普专家,冒雨带着研究生前往西安阎良航城水务有限公司,进行“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与夏季健康养生”中医科普讲座。梁君昭主任针对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及夏季健康养生,对公司50多名员工进行了中医健康科普,一方面帮助员工在疫情期间保持好的心态、做好个人防范,另一方面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平稳愉悦度过夏季。

梁君昭主任一行受到了单位领导及员工的热烈欢迎。梁君昭主任从“疫情期间身心调护、夏季健康养生问题、健康基础源于生活和中医养生科学合理”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

梁君昭主任首先表达了对奋斗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和坚守岗位的阎良区航城水务公司员工们的敬佩,赞扬他们无私奉献精神。此次疫情爆发属于中医“疫毒”,要调畅情志适应节气变化、要保养人体正气、培补后天之气,就能够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而避免遭受疫毒侵害。

梁君昭主任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将疫情防护与夏季养生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给公司员工。其生动形象、贴近生活的授课方式引人入胜,使公司领导和员工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共鸣,激发了学习和了解中医养生的热情。

在讲座中,员工与梁君昭主任互动交流,气氛融合。中医养生,就是通过简单易行、行之有效的方法调节情志、增强体魄、预防疾患,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健康保健活动。中医养生目的就是要提前预防疾病,防患于未然,患病之后要通过科学的方式尽快康复。

中医养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因此,既要学习养生,更要懂得如何养生。 梁君昭主任对于养生的饮食和运动的方式做了简单的总结,如:饮食荤素搭配合理、多食用“五色”蔬菜、学习太极拳或八段锦、练习真气运行法及轻松散步等,员工们认真地做着笔记,不知不觉将养生理念融入到现实生活中。

讲座最后,梁君昭主任将唐代医家、药王孙思邈的养生13法进行讲解并逐一示范给公司员工,大家积极响应,跟随梁君昭主任进行学习模仿。本次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通过此次讲座,使疫情防护与中医养生知识得到普及,提高了公司员工预防疾病和度过疫情与炎夏的健康意识。

抗击疫情,中医药发挥了显著的作用,彰显了中医药强大的生命力和治疗预防作用,也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和信任。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内涵丰富,通过科普讲座方式,传播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是中医药工作者继承与发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

如果觉得《名中医梁君昭赴阎良进行疫情防护与夏季养生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