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经常艾灸好吗?艾灸后排尿多,出汗多是怎么回事?

2022-01-20 分类:养生资讯

年纪大了之后,对养生就很重视,尤其是艾灸是养生人士常用的一个方法。再加上秋季是黄金养生期,人们就很喜欢艾灸,只要觉得身体不舒服,就要艾灸一下。但是,艾灸真的适合人们在秋季养生用吗?每次艾灸后,出汗多,排尿多是怎么回事?

秋季养生经常艾灸对身体好?

艾灸很多人都以为不适合秋季养生用,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人们在秋季艾灸对身体健康更好。之所以会说人们在秋季养生,艾灸效果最好是因为,秋季温度下降,湿气和寒气出现。这个时候身体里的阳气是有点不足的,非常需要艾灸促进血液循环,调和气血,帮助人体升补阳气。

还有,秋天温度变化很大,一会热一会冷,穿少了身体容易着凉,也会加快阳气耗损速度。而且,这个时候是人们免疫力低下,情绪最不稳定的时候,因为秋干人脾气暴躁。在晚上的时候,经常会失眠,也会在大半夜突然清醒。此外,皮肤在这个时候也会因为缺水变得干燥起皮,脸上还容易长痘。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艾灸都是有利身心的养生行为,也适合人们秋季养生。尤其是在秋季经常心烦气躁的人,多艾灸是好事,睡眠质量也会得到提升。

人们艾灸后尿多,出很多汗是怎么回事?

艾灸怎么做的,大家都是知道的,就是点燃灸条炙烤身体部位。一般情况下,人们是应该觉得被灸的很舒服,然后,有想睡觉的感觉,也会觉得身体很轻松。所以,人们在发现自己艾灸后,会对上厕所小便很多次,身体出很多汗的情况表示不解。

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好事,说明身体里的毒素和寒气被赶出来了。毕竟,艾灸是以热量驱赶体内的寒气,也会加快血液循环速度。血流快了毒素排出的速度也会加快,身体也会更健康,而热量是寒气的天敌,热量进入身体,寒气自然就会被逼走。要知道寒气是湿气的好帮手,寒气不赶紧祛除,湿气也会加重伤害身体健康,所以,艾灸后排尿多对人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何况,人们在秋季体内湿气很容易加重,体内本来就有湿气,在艾灸的帮助下,湿气遇热化成水。水在通过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外,就会变成人们见到的汗,而且,汗液不同说明的问题也不同。人们在出汗后感觉身体黏糊糊的很难受,这说明身体湿气重,脾脏有点虚弱需要多滋补。要是身体不觉得体温升高,人们出汗还有点冷,这说明出的是冷汗,体内的寒气太重。女性遇到这个情况就要多灸一灸,顺便还能调节一下月经,男人在艾灸后,出现这个问题,就说明肾脏有点问题。

所以,人们在秋季的时候,没事多艾灸一下,身体会健康很多。就是艾灸的时候,注意一天一次,灸3天就可以了,以后一个月灸一次。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经常艾灸好吗?艾灸后排尿多,出汗多是怎么回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