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子体验养生足疗遭扒裤性骚扰:技师和顾客,为何非要男女搭配?

2022-01-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2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有媒体报道,近日,江西赣州的一女子称,前几天,她在一家美容院体验养生足底店按摩时,男技师按摩过程中,竟然碰到她私密处,还扒她裤子,她立刻逃离报警。目前,涉事男技师被扣200元工资,并被停职,店家将给予女子一定的“经济补偿”。

就事论事,“养生足疗店发生性骚扰”,让人感到某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一般来讲,我们很清楚一个事实,无论是“足疗店”,还是“按摩店”,在服务的搭配上,都是“男女搭配”。也就是,男顾客匹配女技师,女顾客匹配男技师。这种微妙的搭配,貌似已经成为一种定式。并且,在民间也流传一句俗谚:“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只是,对于女子提到的细节,服务她的男技师在按摩的过程中,竟然触碰“她的私处”,这似乎就已经违背基本的“职业道德”。虽然,我们不清楚,“养生足疗”的相关服务事项,但是,关乎顾客基本权益的保护,应该是最起码的底线。所以,作为女子,迅速逃离并报警,应该也是没什么毛病的。

当然,这里面也有微妙的差异,一般来讲,关乎“性骚扰”,普遍的认知是:“男性对女性的侵犯过程”。所以,对于“男技师”来讲,关乎顾客肢体的触碰,肯定是有一定“禁区”(私密部位)的。当然,这不等于说,“女技师”对“男顾客”就能肆无忌惮。

只可惜,对于相对私密化的“按摩业”,因操作的私密性,局域空间化,很容易滋生非常规的服务模式。由此,在民间将“技师”奉为“妓师”的说法,也是有一定渊源的。因为,对于“技师和顾客”,因按摩过程中,存在较多的肢体触碰。但凡,有一方心存杂念,就容易擦枪走火。并且,这种事情,还确实存在不少。

坦白讲,对于“按摩足疗”来讲,就不只是养生的问题。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属于一种较为特别的异性社交场所。虽然,按摩业内,总强调“技师”不能对顾客动情。但是,工作之外的事情儿,还是无法干涉的。所以,经常传出,“按摩技师和顾客”,“健身教练和顾客”的风月轶事,也就不足为奇。于此,对于技师和顾客,为何非要男女搭配,就更值得玩味。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是以两性社会为主流形态下的,一种世俗偏好。一般来讲,无论是从效果上而言,还是从数据上而言,确实存在这样的一种“事实”。这其中的因素,还不只是简单的“荷尔蒙”驱使,还涉及异性之间,可能更容易触发交流的可能性。

甚至,在一些服务性的行业中,基本上都是“男女搭配”。这里面,存在一个既定的事实,就是异性在沟通的时候,更容易达成和解的趋向。而非如同性之间的交流触达,总是争锋相对。当然,这依旧是从普遍性来看的,不排除有特别的个例存在。

至于,人们油腻的想象力,很大程度上,基于世俗荤段子的存在。这里面,有时候无关道德水准。因为,对于流俗的市井,关乎“性的想象力”,总是被生活化的。而基于最朴素的繁衍生息,其实早已脱离生活趣味。于此,具有极度油腻意味的“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本质上,还是在写实生活。

当然,“足疗”从“按摩业”中被摘出来,成为一种单独的服务业态,这其实是一种切割式的“正名过程”。因为,在民间的主流认知中,对于“按摩业”历来不友好,总认为有见不得人的一面。于此,按摩业开始从名称上进行改良,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

事实上,一些专注女性服务的按摩店,为祛除顾客心理上的症结,就会将名称中加入“美容养身”或者“健康养生”。以此消除,人们对于按摩店的无限想象。当然,很大程度上,“男女搭配”的图景,依旧是主流化的。甚至,会发现,店内“清一色”都是“小鲜肉”。

并且,我们也清楚,一般开始着重保养的女性。都是“中年妇女”,这种时候,“小鲜肉”的服务,自然会满足中年妇女的“性幻想”。这对于按摩服务来讲,本来就是额外赠送。所以,无论是从顾客需求,还是从服务要求,这都是一种暗自共谋的结局。

所以,从“技师”到“妓师”的污名化,这可能并非空穴来风。基本的道德秩序中,对于从事“按摩业”的人,并不宽容。甚至,目前来看,“按摩技师”依旧是“青春饭”,无论男女都不可幸免。并且,一定层面上,技师除却“活好,还要颜值好,身材好”。

因为,到按摩店按摩人,可能并不只是为按摩,而所谓的“盲人足疗按摩”,顾客大多数是“大爷大妈”,从商业角度出发,挣得可都是幸苦钱。而对于所谓的“养生会馆”,很多时候,一次按摩服务,从几百元到几千元,往往也并不稀奇。

这其中的隐秘之处,很多时候并不好说。但是,不见得人们不清楚。因为,就凭人们对“按摩女”的身份歧视,就足以说明,“按摩业”并不光鲜。并且,目前来看,这种“不光鲜”的秩序,还不能短时期内被擦亮,因为这其中,有现实的困境,也有文化的困境。

要知道,性别认知的“绝对极化”,导致,“技师和顾客”很容易被想象力,推上酒店的大床房。所以,这导致按摩过程中,技师和顾客,很容易被结构性的带偏。这里面,即便个人品行再端正,都可能因细微的变化,被引向不堪的图景。

目前来看,不被污名化的“异性服务标准”,依旧很难存在。这导致,两性的互动,总被圈定在“性关系”上。即便是两性朋友,两性同事,都不能走得太近。否则,就会被打入纠缠不清的范畴内,难以超生。这种认知之中,存在严重的女性客体化,也存在严重的男性主体化。

并且,我们也知道,普遍的“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也在强调男性主导,女性依存的过程。由此,回看“女子体验养生足疗遭扒裤性骚扰”的事情,似乎更加意味深长。事实上,如果是“男子体验养生足疗遭扒裤性骚扰”,可能舆论上反应,又是另外一番图景。但是,本质上的认知,还是同一套理论。

如果觉得《女子体验养生足疗遭扒裤性骚扰:技师和顾客,为何非要男女搭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