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试试在家里练习养生瑜伽,不仅能够减脂健身,更能够调养身心

2022-01-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在中国,随着瑜伽在女性朋友之间的广泛传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瑜伽来强身健体,调养身心。同时瑜伽在中国也与我们的养生理念相结合,形成了“养生瑜伽”的新形式。这就既能强化瑜伽原本的修养心性的作用,还对于调理身体机能,减小身体损害的危险。下面我来说一些练习养生瑜伽的注意事项。

1、练习时最忌饱腹

瑜伽练习的合理训练时间是饭后的1到2小时,一定要选在不饱腹的情况下锻炼

2、选择衣服很重要

当然也不能选择过于紧身的衣服来参加训练。选择较为宽松的T恤衫、运动服之类的,才能更好的放松肌肉状态。

3、练习场地很关键

选择一个能够促进我们快速进入瑜伽放松状态场地是很关键的,铺瑜伽垫的同时搬移走周围的尖锐物体,这样能够减小受到伤害的概率。

4、要进行热身运动

不管什么运动,运动前有一个好的热身,都会降低我们受伤的几率,也会加快我们进入瑜伽状态所消耗的时间。再简单的热身运动动作,也有助于我们身体肌肉的放松,为后面做高难度动作所产生的肌肉僵硬和抽筋现象有所保证。一般的热身运动包括伸展运动、俯身运动、绕肩运动和扭头运动,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可以让全身的肌肉得到训练。

1、坐姿侧展式

这个动作有助于消耗腰侧的脂肪。

动作要领:首先,按瑜伽基本坐姿坐下,先向左伸出左脚,腿部伸直,以腰部为核心发力点,双臂伸直伸出。然后,身体向左侧倾斜,直到右手接近脚尖,保持2到5秒之后恢复原本的动作。最后腿部向右侧伸出,身体向另一侧倾斜,整个动作要保持背部挺直,每侧重复3次为一组。

2、弓步前屈伸展

动作要领:首先,身体站立之后,一只脚往右侧迈出一米左右,左腿伸直,右腿膝盖微微弯曲撑地,脚趾趾尖朝右。其次,收臀下压,右腿屈膝重心下沉,左脚脚尖踮起,前脚掌撑地。然后,当右大腿几乎与地面平行时,收紧腹部,打开双肩,两臂从头部伸出两侧。最后,保持腰背挺直,直至身体极限位置,换侧重复。

3、舞王式

动作要领:首先,山式站立,身体放松后微微前倾,重心右移。然后,右腿撑地稳定重心,左腿向后抬起并让小腿弯曲上升到极限,左手伸在身后握住左脚,用手将腿拉伸,同时左臂伸出与地面垂直。最后,保持几秒之后,慢慢恢复动作,双眼看向固定一点,均匀呼吸。

结语:从上面的叙述的简单瑜伽动作,相信大家都已经大致了解养生瑜伽的内容。养生瑜伽总共有14式,这里只是最简单的几个。另外,瑜伽练习过程是一个长久成长的锻炼过程,所以万事安全为先,对自己要有所保留,每天坚持的同时不要做出对自己过于困难的动作。

如果觉得《试试在家里练习养生瑜伽,不仅能够减脂健身,更能够调养身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