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用紫砂锅煲汤真的能养生吗?紫砂锅究竟具有什么保健作用呢?

2022-01-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民间流传这样的说法:“煲老火靓汤首选紫砂锅。”因为紫砂锅密封性能佳,只挥发很少的水分,能够很好地保留汤的营养价值,因而深受消费者喜爱。

在煲老火靓汤时,许多汤料需要经过几个小时的熬煮才能煲出它应有的营养功效。倘若你煲的时间不够,那么喝了之后不仅对人体无益,反而会危害你的健康,从而失去了煲老火汤的意义。而如果使用紫砂锅,就能又快又好地享受到美味。

紫砂被用于炊饮器具的1000多年历史,以及现代科学的检测分析,都证明它不含任何有害人体的元素。相反,紫砂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有保健功能。紫砂炊具的内胆,有如麦饭石一样,是一个有助于人体吸收重要元素的矿化环境。

紫砂是一种含铁的粘土质粉砂岩,由水云母和高岭土、石英、云母屑、铁质等矿物成分构成,可以革除有害人体健康的金属材料和化学涂料,采用优质天然紫砂精工陶制内胆,对人体绝对安全无害。

如果觉得《用紫砂锅煲汤真的能养生吗?紫砂锅究竟具有什么保健作用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