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50岁以后的男性,可以爬山、跑步吗?选择哪些运动更适合养生?

2022-01-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要运动!”年轻人经常把这四个字挂在嘴上,但是实际上付诸行动的人少得可怜。西安一位老人,81岁高龄挑战42公里马拉松,虽然花费的时间是第一名的二倍,但是精神却令人佩服。当然,这位老人是个例外,不是所有老人都能跑马拉松,如果没有运动基础很有可能损伤根本。

门诊经常有50多岁的中年人来咨询,“医生,我想运动,选择什么项目比较好呢?我想爬山、跑步,行吗?”

运动是一件好事,美国NCI曾经对144万名喜欢运动的人进行研究,发现长期坚持运动的人,他们患癌风险降低了10%,特别是对于消化系统的癌症效果明显。而且喜欢运动的人大多身材匀称,没有超重现象,他们的肌肉含量较高,免疫系统更加完善,这些都是身体的保护伞。

50岁以后的男性,可以爬山、跑步吗?

年龄不一样,锻炼方式也不一样,大家在选择前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要要求太高,最后身体没有锻炼好,还容易生病。

儿童时期,小朋友们喜欢探险、团队合作,可以进行踢球、平衡车、游泳等项目,能够挑战自我,培养独立性。青少年时期是长个子、塑造身材的关键时期,精力旺盛,可以进行攀岩、划船、篮球等运动,每天运动有助于提升激素水平,促进身体发育。

成年人平时工作时间长,更应该加强运动,选择中等强度的运动,延长锻炼时间,对颈椎、腰椎、肌肉额外训练,比如说慢跑、瑜伽、健身操、游泳等,都是可以的。

50岁以后,大多会患上慢性疾病,关节也没有年轻时灵光,要谨慎选择,可进行太极、慢跑、骑车、广场舞,不宜过度运动。如果身体健康,没有关节疾病和心脏病,可以进行跑步,但是不建议爬山,爬山对关节的要求很高,尤其是下山的时候,很容易体力不支跌倒,增加骨折概率。

医生:50岁以后,想锻炼身体,这三项运动更适合

游泳——很多名人都喜欢游泳,有的人甚至到了八十多岁还坚持游泳,身体素质非常好。只要学会了游泳技巧,你就会爱上它,因为它对关节、腰椎的损伤很小,靠浮力托住身体,即便是膝盖不好也可以进行。

慢跑——50岁若是想锻炼身体,很多人都会想到跑步,但是在选择慢跑还是快走之间比较纠结,不知道选择哪一种好。从对关节的压力上来说,慢跑的压力更小一点,快走摩擦频率更高,不适合长期进行。

吊单杠——中老年人通常有腰间盘突出的毛病,经常腰痛,如果症状比较轻微,可以自行吊单杠,能帮助拉开椎间距,缓解神经压迫,但是要学会吊单杠的正确方法,脚要着地,不能悬空,每次吊十分钟左右休息五分钟。

50岁以后,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就慢慢拉开了,有的人平时注重锻炼,身体保养得比较好,而有的人不注重锻炼,再加上身体习惯不好,就会患上各种疾病。如果你从现在开始打算运动,要注意项目选择,可以跑步、游泳、吊单杠、骑车,但是不建议爬山。总之,运动要适度,也要长期坚持下去。

如果觉得《50岁以后的男性,可以爬山、跑步吗?选择哪些运动更适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