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煲羊汤,养生又健康,零失败煲羊汤方法,新手也能做出美味

2022-01-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天,是一定要喝点羊汤的,暖身又暖心。

羊肉因其独特的味道,很多人都很喜欢,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今天分享五种做羊汤的方法,新手也能零失败。

在学做汤之前,先学会选食材。

我们挑选羊肉最好是新鲜现杀的,如果冻过,时间也不要太长,否则血水长时间在羊肉内,膻味加重,口感差很多;其次选散养的的羊,散养的羊肉质紧实,膻气不重,爱吃羊的朋友都能接受。育肥羊,需要专业去膻处理,建议不购买。选好羊肉,就剩下做啦。

实际上,越是好的食材,越不需要过度加工,在内蒙的朋友,基本上用白水煮羊肉,加点葱姜即煮出来了,手抓羊肉蘸料吃,吃起来很豪放。不过我们没那个条件,还是稍稍烹饪一下吧。

菜名:清炖羊肉汤

这是最简单的做法,也是最能体现食材本身味道的做法。

食材:羊肉500克,葱、姜、花椒、料酒、干桔皮和山楂

做法:

1、先把羊肉用凉水浸泡,每一小时换一次水。这个重点是要把血水泡出来。如果方便,可以多换几次水

2、将泡好的羊肉改刀,切成块,根据食用习惯即可。

3、在锅中倒入清水,把羊肉焯水,焯水时可加和陈皮或者花椒,或者山楂都可。这几种配料都有去膻的作用,山楂还可促进羊肉早熟。

4、锅开后撇去浮沫,把羊肉倒出来

5、再开火,上砂锅,如果没有,普通炖锅也可以。

6、锅中倒上水后,放入刚才焯水的羊肉,再放入花椒、葱姜、干桔皮和山楂、枸杞

7、盖上锅盖,转小火慢炖1-1.5小时后,把桔皮和山楂捞出,接着撒入适量的食盐,转中火继续炖15-20分钟后关火就可以吃了

羊肉是冬季很好的食材,煲汤是最能发挥营养的做法,除了煲汤,还可炒或烤,大多数人爱吃烤羊肉。但是无论哪种吃法,建议不要少了煲汤的吃法。

关注我,关注拥有美食的幸福生活!

如果觉得《冬季煲羊汤,养生又健康,零失败煲羊汤方法,新手也能做出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