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之养生花茶

2022-02-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谈到花茶大家并不陌生,平时我们都会适当地喝些花茶来保养身体。花茶的种类有很多,功效作用也各不相同。花茶的冲泡方式不像其它茶叶一样需要水温等一系列东西才可以冲泡出更好喝的茶,花茶冲泡简单、方便,而且具有养生效果,很适合我们普通人。

金银花味甘、性温,无毒,入肺、心、胃经。金银花主治,寒热身肿,久服轻身长年益寿。治腹胀满,能止气下澼。金银花茶属于花茶类,是用优质绿茶为素坯,加以新鲜金银花按金银花茶窨制工艺窨制而成。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护肤美容的功效,能降压、降低血清胆固醇,增加冠脉血流量,预防冠心病和心绞痛;抑制脑血栓的形成;改善微循环,清除过氧化脂肪沉积,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润肤祛斑的作用。但是因为金银花药性偏寒,所以女孩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要饮用,而且也不适宜长期饮用。

茉莉花味辛,性热,无毒。茉莉花茶属于花茶类和再加工茶的一种,茶胚为绿茶,成品将茉莉花去除,亦属于绿茶的一种。茉莉花茶具有辛、甘、凉、清热解毒、利湿、安神、镇静作用,可治下痢腹痛、目赤肿痛、疮疡肿毒等病症。但是一些体质本来就不好的人,尽量少饮用茉莉花茶。

月季花味甘,性温,无毒。主治活血,消肿,敷毒。月季花茶,是用月季花所冲泡的茶,月季花茶的作用是具有祛瘀、行气、止痛的作用,但是血热和血虚的人最好不要饮用。

玫瑰花味甘,性温,气味芳香,药性平和,具有理气和血、排毒养颜、和血散淤、开窍化淤、疏肝醒脾、促进胆汁分泌、帮助消化、调节机理的功效。玫瑰花茶,玫瑰花茶中国再加工茶类中花茶的一种。饮用玫瑰花茶可以理气解郁、美容养颜、抗衰老、缓解疲劳、保肝降火。但是便秘或者月经量过多的人不宜饮用。

花茶的品种还有很多,平时我们适量地饮用一些花茶就可以达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如果觉得《养生之养生花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