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庭养生,如何避免交智商税?看看专家怎么说

2022-02-06 分类:养生资讯

俗话说“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很多充满“智商税”的谣言传播起来也越来越多,甚至数不胜数,在爸妈的朋友圈、抖音上泛滥成灾,让人烦不胜烦。

甚至有的谣言标题起得非常醒目,什么“民间古方”“亲测有效,千真万确”,最近还有个“神医”通过“运功”“亲吻”的“温柔疗法”治疗腰椎病变、胃痛、皮肤病等多种疾病。简直让人看得脑阔痛,难以想象这种视频被家里不明真相的老人看到会有什么样的反应。那么家庭养生,如何避免交智商税呢?

家庭养生,如何避免交智商税?

(1)不要信夸大作用的养生方法

越是夸得神乎其神的养生方法,越是智商税。特别是用一些老百姓不懂的概念或者专业名词来糊弄的,什么“量子按摩器”“不老神药”等,都不用看,99.9%的智商税。

(2)最好的养生方法是规律作息,均衡饮食和适当运动

想要身体好,还是要日常有好的生活饮食规律。如果一方面自己熬夜、喝酒、暴饮暴食,另一方面又追求养生来达到身体健康,那是不现实的。所谓“熬最晚的夜,吃最好的保健品”也拯救不了身体的衰老。

(3)身体不舒服及时去医院检查,不要追求什么偏方或保健品

如果身体不舒服,不要去整什么“偏方”、“古方”,现在医院诊疗手段和医保都已经很规范了,去正规的医院检查和治疗才是最快最好的办法。

同样,保健品更是需要注意,市场上广泛流行的热度很高的保健品比如燕窝、胶原蛋白、酵素、海参、黑枸杞、蜂胶等,很多都是噱头,有些甚至是补交智商税,其营养价值很有可能还不如鸡蛋、胡萝卜或一碗鸡汤的营养价值高。

很多老年人有慢性病,因为相信了这些偏方,或者听信保健品商家的忽悠,放弃了规范的药物治疗,导致病情加重,可谓得不偿失。比如高血压或糖尿病患者,放弃了规范的降压药、降糖药治疗,吃所谓的降压保健品或降糖保健品,后果必然是血压、血糖控制不好,后期即使改为重新药物治疗,仍然面临并发症发作的风险,一旦发病,后悔都晚了!

总结

总之,想要远离智商税,就得想清楚,身体并不是靠保健品和“神医”来保养的,而是靠自己持之以恒的生活饮食习惯来保养的。

#春季养生全攻略#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对图片作者表示感谢,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您版权的情况,请联系我,我将删除。)

如果觉得《家庭养生,如何避免交智商税?看看专家怎么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