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适合“电脑族”喝的5种茶,坐在办公室养生,搞定职业亚健康

2022-02-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久坐办公室的你,常常被腰酸背痛、心烦气躁、眼睛干涩、皮肤暗淡等问题困扰,若不改善,健康很容易亮红灯。推荐5款适合久坐办公室的你喝的茶,会帮你改善健康状况。面对各类不同体质与工作性质的人群,每一款都有其独特的功效。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茶,那就是好茶。

1、枸杞茶:用电脑时间长的上班族、作业负担重的青少年很轻易出现视疲惫,饮用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功效的枸杞最合适不过。对于肝肾不足引起的视物昏花等症,可用枸杞20粒泡水喝。伴有目赤干涩、视力减退、迎风骚泪、白内障等的人,可同时加进干菊花5朵,泡成枸杞菊花茶。但是湿热及痰湿中阻、外感发热、脾虚虚弱有冷湿(正在感冒发热、身体有炎症、消化不良者)不宜服用枸杞。

2、茉莉花茶:很多白领午休时都是伏案而睡,睡起来的时候往往感觉手脚发麻,头晕脑胀很难受,有的甚至会有肝郁的感觉。这主要是因为伏案而睡的不良睡姿造成的,当人们肝郁气滞时,精神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这时如果来一杯茉莉花茶是最好不过了,因为它能够理气开郁,还能使人定心安神,更有助于帮助帮助倡导吸收消化,缓解胃痛、鼻塞不通、腹泻、便秘等症状。

3、玫瑰花茶:玫瑰花味善于理气解郁、活血散瘀和调经止痛,对于抑郁症、焦虑症等情绪障碍还有辅助治疗作用。压力大时喝点玫瑰花茶,能帮助稳定情绪、安定心神。玫瑰花茶适适用纯净水,配合玻璃的茶具来冲泡,热饮时花香浓郁,沁人心脾。但要留意,玫瑰花有收敛作用,便秘者不宜饮用。

4、薄荷柠檬茶:对于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经常是很多人在一个个的格子里办公,旺盛的人气与办公环境的清新空气直接成了反比,不少人会觉得午睡后头重脚轻,这种情况怎么办呢?不妨来杯薄荷柠檬茶,因为薄荷不但能提神醒脑,还能使口气清新。此外,鲜柠檬维生素C含量极为丰富,能防止和消除午休后的皮肤色素沉着。

5、普洱茶:更是消除多余脂肪的高手,还能防止动脉硬化,茶多酚能够明显抑制体内胆固醇、甘油三酯(均为血脂主要成分)含量的上升,并能促进脂类化合物从体内排出,还能改善毛细血管壁的弹性。因此,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及肥胖都具有重要作用。

这几种茶大家可以选择性的,针对自己的口味,这样,在工作的同时也会减轻许多压力,不仅如此,经常坐着对身体也不好,要抽空运动一下,大家还有什么好的意见,可以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适合“电脑族”喝的5种茶,坐在办公室养生,搞定职业亚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