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原来在重庆吃火锅,也可以很养生!燥而不辣,真不错

2022-03-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众所周知重庆是美食之都,“火锅”可以说是它的另一张名片,说起重庆的火锅当然是以“麻辣”为主,大铁锅,九宫格,牛油锅底红辣椒是最为常见的重庆火锅,外地人看着满满红油的锅底动筷子还真的很需要勇气呢。难怪来重庆前有小伙伴提醒说要带上肠胃药,一般人可能还真不一定享受得了。就像爱喝酒的人能品出就的绵柔与甘烈,不会喝酒的人会只觉得酒很辣嗓子是同一道理。

如果初来乍到,既想体验一下真正的重庆味道,又想给自己留点退路,其实还是可以找到解决办法的。原来在重庆吃火锅,也可以很养生!燥而不辣,真不错。现在就记录下我的美食日记,分享。有一家“巴江水养生火锅食府”是本地小伙伴推荐的,感觉就很适合带外地朋友来聚餐。

原因有三:

一、锅底加入药材秘制,即使是红油锅底也是辣而不燥。

二、有鸳鸯锅可以选择,就是在选择红油锅底的同时,配上养生汤锅。在实在吃不了辣,或者吃辣歇口气的时候涮涮养生汤锅缓缓神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三、火锅蘸料非常齐全,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多达20种,什么麻酱、腐乳、香油、蚝油等随心搭配,想咋搭配就咋搭配。

先让我们来看看这鸳鸯锅底:一半是辣椒红油封面;一半的菌菇红枣养生汤,可以直接舀来喝,看着就滋补。

再看看重庆的火锅配菜:没有你熟悉的羊肉片片哦。但是重庆火锅必点的单品都在这里了。

【黄糖糍粑】

首先来一道餐前小吃,本地人称“黄糖糍粑”,对于甜品、粘品没有抵抗力的我觉得这东东太和口味了!蘸了黄糖糖浆(也就是红糖糖浆)简直像过年了,舌尖都感觉在跳舞,美啦美啦~推荐

【毛肚】

这就是传说中要烫个“七上八下”15秒的毛肚哈,这款还真不建议烫菌汤锅,还是烫红油锅底才够味!口感鲜脆脆的,本地人自己点餐吃火锅这道菜品至少点两份,因为点少了不够吃!

【鲜鸭肠】

又是一个重庆火锅必点单品,有人说如果没有把它勾画在点餐单中,不用猜都是外地人。鲜鸭肠冰块保鲜上桌,涮烫要求更是只需3-5秒钟,鸭肠微微卷曲就好了,爽脆。烫久了口感反而发绵嚼不动,这就是所说的过犹不及吧。

【秘制牛肉】

牛肉家家有,此种腌制好又加了鹌鹑蛋增加嫩滑的做法的确很新鲜,这盘菜成了超级畅销品,直呼服务员再来一盘。

【麻辣牛肉】

不得不提这一道菜,估计只有重庆有!变态辣!反正我是甩掉好多辣椒之后才敢尝试,不过讲真味道的确棒!正所谓“无麻辣不人生”必须尝试下,不管你敢不敢。

这养生火锅还真不是吹的,看着红油很红,辣椒很多,却不燥,也许是锅底里所含秘制的药材在起作用吧。瞧瞧我们几名看似柔柔弱弱的小女生,都把养生菌汤锅给抛弃啦,一个个夹起肉肉来一点也不手软!大快朵颐。

众多蔬菜一半烫麻辣红油锅,一半烫菌菇养生锅,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的确是滴。相对于麻辣锅的麻辣火热,菌汤锅鲜香怡人,就像美人,美丽不止一面。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喜欢一座城,也许从它的美食开始。不是说“世上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吗?吃,永远是人类最原始的欲望。反正我们一众人是吃海了,好吃不贵,人均也就70-80块。如果国庆大假你也去重庆,不知道怎样选择的时候不妨试试“巴江水”的养生火锅。至于味道还是得你自己说了算,外地人不好评说。

#百城百味#

此文仅为记录自己旅行中的美食日记,如果喜欢欢迎点赞,收藏,转发分享。

如果觉得《原来在重庆吃火锅,也可以很养生!燥而不辣,真不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