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正确的养生观|健身先健心

2022-03-13 分类:养生资讯

中医学认为:“精”、“气”、“神”、是人的三宝。精充、气足、神全是健康长寿之根本。

调养精神,协调心理,促进健康长寿之道在于:①要树立正确的养生观。应热爱生活,有明确的奋斗目标,积极向上,使晚年生活充实、愉快、幸福。②要继续学习新知识。人的健康同智力的发展有密切关系。所以有人说,知识是精神上返老还童的阶梯。③要保持乐观的精神,努力做到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天伦之乐。有副对联说的好,“开门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大肚能容,容天容地,于人何所不容”。④要控制情绪。愤怒、焦急、害怕、沮丧、不满有害健康,希望、快乐、勇敢、恬静、好感、和悦有利健康,要善于自我调摄心理状态,这就是中医所说的“精神调养法”。

如果觉得《正确的养生观|健身先健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