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蛋白质食物是减重好帮手

2022-03-16 分类:两性知识

蛋白质还有助于维持肌肉量,若肌肉量大,消耗的热量也就比较多。建议饮食中可以选择优质蛋白质,象是鸡蛋、牛奶、乳制品、豆腐、豆浆、鸡肉、鱼类等,具有较高的消化吸收率,能被人体有效利用。但必须提醒大家的是,任何食物都必须遵守不过量的原则,吃太多还是会变胖哦!

很多人在减重的时候都对碳水化合物避而远之,有些人甚至完全不吃。其实这个观念是错的!适量摄取碳水化合物反而对减重有一定的帮助。重点在于类型的挑选,只要选择对的碳水化合物,除了有助于延缓胃排空,减少飢饿感,还能稳定血糖、促进排便、降低血胆固醇等。

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复合性碳水化合物作为摄取来源,但什么是复合性碳水化合物呢?有个很简单的原则,只要不是过度精致并尽量保持食物原态的,如:地瓜、糙米、五谷饭、燕麦、新鲜蔬果等都是复合性碳水化合物。因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或抗性淀粉,有利于减重。

运动不但在减重过程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更能维持降低后的体重,避免发生「溜溜球效应」。持续运动除了可以增加热量的消耗,还能提高代谢率,对减重是非常有效的。此外,运动还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度、降低血脂、增加HDL,进而避免代谢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可说是好处多多!

如果觉得《蛋白质食物是减重好帮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