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青年人的自我救赎之旅

2022-03-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枕边的手机震动了几声,手机屏亮了起来。本就因为房间内的闷热和蚊虫的叮咬痛苦难耐的我渐渐清醒了起来。熟练的手机指纹解锁,看到的却不过是几条好友生日提醒。已经临近半夜3点了,打开空间朋友圈,说说和评论依旧令人应接不暇。暑假并不像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放松休息的机会,却更像是打开了肆意熬夜的新天地。看着原本就在学校熬夜成性的夜猫子们变成了通宵的夜之精灵,我深感无奈与困惑。

而与熬夜青年相对的大龄父母们,他们更像是牢笼中规律作息的鸟儿,不再留恋于冰啤、饮料、烧烤,而更心甘情愿地泡着枸杞,喝着难喝的中药,一年四季总会披着外套、阴晴圆缺也随身携带雨伞。那些所谓的70后、80后走过了热血青春最疯狂的那段时光,如今的作息规律和小心饮食,与其说是对年龄和岁月痕迹的恐惧和抗拒,更不如说是对身上肩负责任感的明晰认识和更多为未来的期许。

不知从何时开始,养生一词也渐渐走进年轻人群体,他们熬着最晚的夜,却也敷着最贵的面膜。他们畅饮火锅啤酒的背后,是结束后中药和胃药的加餐;他们身穿性感绚丽衣饰的背后,又是密集暖宝宝的更换使用。他们从“年轻就是资本”的自信甚至狂傲,变成“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谨慎小心。

在我看来,他们不是又一时兴起追随哪种潮流紧跟哪种趋势,而是他们越来越看重自己的资本,越来越能看清身上肩负的责任,需要自己去做的、为之奋斗的还有很多,而自己的年龄和担当要求自己:不能垮!

就如前几年兴起的网络热词“佛系青年”如出一辙,“养生”一词也备受热议。有人赞赏年轻人和大龄青年一样,看透生活本质,养好身体为之奋斗来时不晚;而有些人则讥讽青年人徒劳把所谓养生挂在口头,实则是为自己的不思进取和懒惰寻找借口。坦白而言,我身边就有不少人是被动熬夜,因为少数人白天的拖沓与懒惰,在最后迫不得已选择熬夜进行工作,消磨自己精力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身边人的生活质量。但我们也不可否认的确有人利用夜晚熬夜的时间学到了更多,但就身体质量和工作学习质量而言,熬夜工作或学习都是不可取的。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光”,我想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此刻正在“养生”的群体。开始养生就是开始注重身体和生活质量,不管你是为了弥补经常熬夜的愧疚与担忧,还是为了养好身体更好地创造未来,亦或是为了让牵挂的人不再担心,养生都是一个与坏习惯坏观念说再见的新开始。

养生又或许不只是开始服用各种营养品、采取各种疗法使身体变得更健康,养生更是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正直的品格、发掘更适合自己的全新的生活方式,正确的养生方法甚至可以帮助我们发现更好的自己。

如果身边有些年轻人开始养生了,请不要再暗自嘲笑他们进入病多体弱的老年大军行列。或许他们正渐渐认清身上所承担的责任,想要把自己变得足够强大足以撑起他的理想。

不过我希望每一个正在奔跑在追求梦想与成长路上的你都始终充满活力、朝气蓬勃,不必因为“养生”牢牢约束自己,总有无限的斗志与激情去抵挡所有的风雨,让自己内心的希望之火熊熊燃烧!

如果觉得《养生——青年人的自我救赎之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