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核桃树上长得像毛毛虫的核桃须你吃过吗?保健养生城市一般吃不到

2022-03-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农村老家小院里一棵核桃树,每年核桃满枝,今年看开花的样子,又是硕果累累。

看,小小的枝头长满了可爱的小花,每朵小黄花就是一个核桃,真是可爱。

清明前后,树上长满了像毛毛虫一样的东西,说是叫核桃须。

核桃须长得又肥又大,本身核桃树满身都是宝,核桃须也有保健养生的作用。

这核桃须又名核桃花,即核桃花柱,又称核桃纽,长寿菜,龙须菜。它富含人体所需植物脂肪油,主成份为亚油酸、油酸、亚麻酸的甘油脂,并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和维生素B,具有补脑、清心明目.定喘润肠之功能。用于防治脑痛、肾虚腰痛、脚软、虚寒喘咳、大便燥结。是人们的膳食佳品。

妈妈一声令下,孩子都来摘着玩儿。

不过妈妈说明年再吃要早一点儿,现在长的有些过了。

但一定要水里放点盐焯一遍,再泡一下才能吃,否则会有苦涩味,个别人吃了也可能会拉肚子。

嫩点的凉拌吃,也可以蒸着吃

核桃须配点大肉包包子吃,是最香!就是野菜的味道!

你吃过这毛毛虫一样的核桃须吗?不过,城市一般吃不到哦。

如果觉得《核桃树上长得像毛毛虫的核桃须你吃过吗?保健养生城市一般吃不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