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南浔度假区社会工作站开展老年人艾灸养生活动

2022-03-24 分类:养生资讯

为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倡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绿色、自然的养生观念,8月18日下午,南浔度假区社会工作站开展了 “幸福老人,健康同行”艾灸养生活动。

艾灸老师首先介绍了艾灸的操作及艾灸后的一些正常反应。然后开始一边为阿姨们做艾灸,一边耐心地给阿姨们介绍艾灸的养生知识。详细地讲述了艾灸的原理、艾灸的功效,并针对“肠胃虚弱”、“腿脚不利”、“腰痛”、“背痛”等老年人常见病,进行艾灸穴位演示,并从“春夏养阳”的原则及养生之道告诉居民们在夏季治疗冬病往往可以达到最好的效果。老人们认真地听讲解,并积极地请教相关知识。

此次艾灸养生活动帮助中老年朋友温通经脉、祛风散寒、舒经活络,更直接的向她们传播了养生知识,有效的提高了中老年人对健康的重视,增强了中老年人自我保健能力和科学养生能力。

【来源:湖州市民政局】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南浔度假区社会工作站开展老年人艾灸养生活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