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到了,过敏人群的养生重点是防过敏,希望你重视起来

2022-03-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春季虽然天气开始逐渐变暖,相对冬季来说,对身体的影响更少一些,但是春季同样也存在着相应的风险,就比如容易过敏的人群在春季就更容易犯病。因此,容易过敏的人群就要在春季做好养生工作防止过敏。

春季过敏人群要如何养生防止过敏?

1、正确控制食物

春季存在的过敏原是比较多的,是过敏人群容易接触到的,当然包括一些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所以在春季过敏人群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基本上有9成的过敏患者是因为牛奶,花生鸡蛋等食物过敏的,所以在春季就要尽量避免食用牛奶,除此之外含有人工添加剂以及各种刺激性的食物也要远离。

2、做好皮肤保湿工作

在春季的时候是容易出现皮肤干燥问题的,早春阶段需要选择一些保湿的喷雾来给皮肤补水,这样不仅仅可以减少皮肤敏感程度,还能够避免皮肤干燥引发过敏现象。补水的喷雾一般需要选择纯保湿的植物性喷雾,这样不存在刺激性的成分,也没有相应的风险可能会诱发过敏。

3、做好防晒工作

在春季的时候,阳光照射就已经越来越明显了,虽然春季的太阳不如夏天,但是防晒工作依然需要加强注意。过敏人群在出门前可以涂抹防晒霜,这样可以减少晒伤的概率。

4、温水洗脸

温水洗脸是针对皮肤过敏患者的常见养生方式,这是因为温水与皮肤的温度相当,不容易给皮肤造成了过冷或者是过热的刺激。长期用温水洗脸既能够达到保湿效果,也可以减少皮肤的负担,增强抵抗能力。

5、合理护肤

有一部分过敏人群由于疾病容易发作,就会选择一些化妆品或者护肤品来保护皮肤,但是有一部分产品其实是存在化学元素,容易加强皮肤刺激的,所以就不能随意使用。如果是刺激性较强,可能会由于使用了化妆品或者护肤品,进而导致皮肤过敏症状。因此在护肤的过程中一般要选择温和型护肤品,对于皮肤没有刺激的最好。

6、合理用药

虽然有各种药物可以有效治疗过敏症状,但是对于患者来说并非是不存在风险的。各种药物可能会出现相应的副作用,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加重一些局部症状,所以患者出现过敏症状时,正确使用药物才可以达到养生的效果,一般可以选择牛黄解毒片或者六神丸等中成药来控制疾病,养生效果会更加明显一些。

7、注意清洁卫生

过敏的人群还需要在春季保证环境卫生以及个人卫生,这是因为皮肤容易直接接触到环境中的各种致敏原,而且个人卫生不能得到保持的时候,也会受到病菌的影响,引发病症。所以长期保持良好的卫生,做好环境的清洁工作才能够在春季起到养生的效果。

春季的时候容易过敏的人群是比较危险的,过敏可能会反复出现,并且症状会持续加重,到严重的时候甚至有可能会造成休克。因此做好养生工作,长期控制疾病才是维持健康的好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参考资料:1、《春季养生防过敏七项注意》,光明网,2020-03-022、《春季养生防过敏 远离六大过敏原》,光明网,2020-04-03

如果觉得《春季到了,过敏人群的养生重点是防过敏,希望你重视起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