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春分丨养生正当时 莫负好春光

2022-03-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3

21

周三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

今天零时15分迎来了

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

春分三候

一候:玄鸟至

春分后,燕子便从南方飞来了

二候:雷乃发声

春分后,若下雨会有雷声相伴

三候:始电

天空打雷时会出现闪电

春分习俗

立蛋

“春分到,蛋儿俏”。传说,春分这天最容易把鸡蛋立起来。据史料记载,早在4000年前就有春分立蛋的传统,人们以此庆祝春天的来临。

吃春菜

“春菜”是一种野苋菜,逢春分那天,祈求家宅安宁,身壮力健。

送春牛

把二开红纸或黄纸印上全年农历节气,印上农夫耕田图样,名曰“春牛图”。

春分养生

早睡早起以养肝

早睡早起是春分时节养生的根本。早点休息,不熬夜对健康尤为重要。春季以舒畅身体,调整心情为养生方法。

穿衣适宜下厚上薄

“春不减衣,秋不戴帽”。穿衣可以下厚上薄,注意下肢及脚部保暖,最好能够微微出汗,以散去冬天潜伏的寒邪。

饮食宜减酸增甘以养脾气

专家建议,在这个季节,可以多吃一些红枣等养脾的甜食,还有蜂蜜、韭菜、菠菜等,少食酸和辛辣食品。

春分赏花

在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油菜花迎来赏花游高峰。在“小桥流水人家”李坑,浓厚的古徽州文化气息配上层层叠叠的油菜花,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乡土风情。

而在有“中国四大花海”美誉的江岭景区,眺目远望,金黄色的油菜花与粉墙黛瓦的徽派民居村落交织在一起,构成了美丽的春景图。

福建建宁县的万亩桃梨花也竞相绽放,山间果园处处桃红、遍地梨白,一幅“千树万树梨花开、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诗意美景,让游客陶醉其间。

春暖花开,正是草莓采摘的旺季,石家庄市栾城区的草莓大棚,到处是欢声笑语,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sdfd

春分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

赶快和家人朋友

行动起来吧

【本期编辑:李峥】

来源:综合CCTV4《中国新闻》及网络

END

如果觉得《今日春分丨养生正当时 莫负好春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