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最好的养生观念是什么样的

2022-04-02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6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天人合一是对所有人皆符合的最好养生之法。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夜战昼伏,这阴阳异位颠倒黑白之为长期下去神仙也保不了TA的命。

"日图三餐夜图一宿。"这是祖先顺天总结且实践有效的养生之道。该吃者才吃不能食者不能乱进口,山吃海喝,失眠者多多……都是有违天规造成的。

该热的得受,该冷的得接。好一个空调把春夏秋冬都变成了一个"春天",一时之舒服积沉短命之隐患。

汽车火车轮船飞机……自行车都被淘汰了。安步当车这成语也将变成贬义词了?人之体力被温水煮青蛙一样慢慢消亡。生命不得软骨病才怪。

只有天人合一,自然能增强人的免疫能力,才不会动辄大病小病上医院。天人合一:就是人的一切活动顺乎自然。当然于养生顺其自然就是上上之法。

人不能胜天。就是一切科都得符合天规方成科学。以中医知识养生治病全是天人合一的思想为指导。天是一个大周天,人体就是一个小周天,万物皆在阴阳平衡中生存。

养生最好的方法包括在天人合一的阴阳平衡中。所以中医认为:什么叫病?阴阳失衡也。所以最好的养生之法——人生的一切活动一定保持阴阳平衡。中医的治病就是纠偏。最好的养生就是维持平衡。

 

我家娃也是怕生病,流感易发季节给俩娃做按摩洗热水澡。我家俩孩子一年也感冒一两次,但是说出来可能没人信,基本不吃药,一两天就自己好了。

每天13小时以上使用屏幕。眼睛干涩,痒,流泪,散光,实在是严重了。就开始丢掉手机,完全和点子产品隔离,慢慢的就恢复了, 也算是一种养生吧!

那时候哺乳期,孩子吃奶。我脱发实在太严重,气血严重不足,睡眠不好,各种问题多。就学会了冥想和打坐,慢慢的自己的身体好了很多!

如果觉得《最好的养生观念是什么样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