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每天泡一杯枸杞茶来养生,但这三种人不能吃枸杞,你吃错了吗?

2022-04-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相信很多人对枸杞这个东西很熟悉了,枸杞不但能和中药配伍,还可以泡茶喝,如果嫌麻烦还可以直接食用。不但食用方便,还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等功效,可以说是养生的一大良品。养生虽好,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枸杞的,接下来亮健好药君就跟大家来聊一下关于枸杞的功效,还有哪些不适合吃枸杞的体质。

一、枸杞的功效

1、延缓衰老

从年轻走到衰老是我们在无法阻止的生理变化,但是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方式来延缓衰老的到来,其中枸杞就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又因为枸杞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枸杞多糖、硒及黄酮类等物质,能够很好地起到抗氧化作用,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2、护肝明目

现在不论是上课还是工作,都需要用到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特别是上班族,更是长时间地使用电脑,也就很容易导致眼睛干涩和疲劳。肝功能和我们的眼睛息息相关,护肝也就能起到明目的作用。而枸杞归肝、肾、肺经,有保肝、补肾、润肺的作用,也就能起到明目的作用,是上班族和学生党的必备佳品。

3、美容养颜

美容养颜是女性比较关心的,为了美容,才会每天晚上坚持不懈地进行护肤,但是要注意护肤的同时不要忘了内服,外用和内服搭配才能更好地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枸杞里面含有枸杞多糖、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元素,能够起到抗氧化作用,清除体内的多余自由基,能够帮助延缓肌肤衰老,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4、改善睡眠质量

枸杞能够滋补肝肾,如果经常服用枸杞的话能够改善我们的身体体质,从而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如果平时睡眠比较差的人,可以泡一些枸杞茶来喝,也可以用枸杞煲汤、煮粥,都具有一定的效果。

二、这三种体质的人不能吃枸杞子

1、热性体质的人:

因为枸杞具有温热的效果,服用的话可以改善人体寒性,如果是本身体内湿热、痰湿中阻的人则不适合服用枸杞,如果是高血压患者、平时有易怒易燥、感冒发烧、腹泻、有炎症的人都不建议吃枸杞。因为枸杞的补益效果会产生积热,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上火,在上述情况下吃枸杞的话,不但没有养生效果,反而还可能会加重病情。

2、脾胃虚弱的人

脾虚的人不适合吃枸杞,如果吃枸杞的话,可能会导致脾胃寒痰阻滞的症状更加严重,进而引起消化不良、食物下降、吐酸水等症状,特别是在夏天,更不适合吃枸杞,在夏季吃枸杞其反应会更加明显。

3、性欲亢奋者

枸杞肾益精的作用明显,有研究表明枸杞有兴奋性神经的作用,可以起到增强性功能的小狗,所以如果是平时性欲比较亢进的人不宜服用。

枸杞效果虽好,但毕竟是一味中药材,大家在平时还是要控制好服用的量,不要长期过量服用,避免对身体造成影响。

如果觉得《每天泡一杯枸杞茶来养生,但这三种人不能吃枸杞,你吃错了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