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喝啤酒就是有讲究,啤酒杯里加枸杞养生又暖胃

2022-04-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大家好!我是烘焙帮帮主阿涛!

眼瞅着马上过年了,阿涛还忙碌于工作,好友们已经开始@我约饭局了。平日里大家工作都忙,哪怕我回到家乡也没有时间聚聚,过年可是个聚会的好契机。

有聚会的地方,总免不了喝上两杯,阿涛是受不了白酒的味道,不过啤酒度数低入口容易,因此聚会都会首选它。冬日天气寒冷,啤酒自带冰镇效果,喝下去胃会不舒服,那怎么样做才会好一点呢?

抱着对美食的研究态度,阿涛发挥黑暗属性,用养生的枸杞、红枣配上啤酒煮一煮,过年招待朋友,一定亮瞎他们,哈哈。对了,记得跟朋友们交代,只此一扎,尝个新鲜,适量饮酒,开心就好!

材料

去核红枣 10g

枸杞 5g

姜片 3片

冰糖 10g

西柚 1个

酒糟 70g

清水 200ml

啤酒 650ml

过程

1、将10g去核红枣、5g枸杞、3片姜、1个切片西柚、10g冰糖和200ml清水放入锅中。

2、中火沸煮10分钟。

3、加入70g酒糟,继续煮沸。

4、再加入650ml啤酒。

5、微沸即可离火。

6、滤掉渣滓即可。

7、暖身暖心的养生啤酒就做好了。

Tips

1、生姜可以带皮。

2、酒糟又叫甜酒、醪糟等,方子里我们只用到发酵过的糯米。

如果觉得《冬天喝啤酒就是有讲究,啤酒杯里加枸杞养生又暖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