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保健品可信吗有什么作用

2022-04-07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7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保健品是一个中国特有的概念。在欧美,这个东西被叫做'膳食补充剂',也就是说是对饮食结构的一种补充。

而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不用服用这个东西的,因为日常饮食已经足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只有少部分群体需要这样的补充剂,比如海员在海上长期生活缺乏水果蔬菜,所以需要补充维生素;孕妇因为体内胎儿发育,需要补充一些叶酸等。

所以,保健品的本质它的本质是食品,更为正确的名字就是保健食品。之所以被叫成保健品,是有人想把它们同食品区别开来,从而提高它们的市场价值而已!

当然,一般来说保健品也没有什么直接害处(一些成分不明的除外)。但如果来利用保健品替代药品来治病的话,那么这所带来的间接危害却非常大:耽误疾病治疗甚至失去生命。

最后,需要重点指出的两点。1:保健品是食品,而不是药品,不能用来治病。2:一般人不需要服用保健品。

一、保健食品有一定作用

1.作为医生,我认为‘’保健食品‘’的功效还是有的,比如‘’钙片‘’、‘’鱼油‘’、‘’维生素‘’等,对人体应该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2.适当的服用‘’保健食品‘’确实有改善人的健康状况作用。

3.保健食品可以需求大,对经济发展有作用。

二、错的是无良商家和无序的市场

1.商家为了牟利,夸大宣传,把保健食品吹成‘‘包治百病’’的神药。既伤害民众,又损害保健食品的声誉。

2.传销、分销、直销等营销模式,钻政策的空子,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3.坑蒙拐骗时有发生。

泛滥成灾的保健品讲座和传销是一个娘生的两个怪胎,都在祸害人民,破坏社会稳定,同样要立法取缔。

保健品是西方文化的入侵,通过保健品彻底颠复东方文化。

有些保健品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E这类对身体比较有用,不过多数保健品都是夸大鼓吹效果,都是忽悠人,买之前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辨别。

如果觉得《保健品可信吗有什么作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