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姆发布中秋消费新趋势:健康、养生、仪式感与品质成关键词

2022-04-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关键

近日,山姆会员商店公布了《2021山姆会员消费调研》结果。结果显示,顾客在今年中秋采买呈现几大趋势——“关注健康与养生”、“兼顾体面与品质”、“新潮甜品与传统口味月饼各占千秋”。

《2021山姆会员消费调研》结果显示,近9成顾客在购买食品时会认真查看产品标签信息,重点关注配料表成分,尤其是含糖量、能量和脂肪占比。这说明在选择商品时,顾客从简单的口味决定选择,逐步过渡到对具体成分、配料的研究,显示出追求生活品质的家庭饮食观念的细化和科学的态度。

80后在所有年龄层中是最关注养生话题的人群,超过70后和60后。随着近年消费者对食疗关注度的明显增高,顾客最希望通过食疗解决的三大问题,分别是美容养颜、肥胖和疲劳,五谷杂粮是顾客青睐品类,红枣和燕窝紧随其后。月饼的新潮甜品口味、高品质原料更受青睐。

调查报告表明,顾客希望月饼有“新潮下午茶口味”,从单纯的节庆商品变为早餐、下午茶、公司聚会等,消费行为更加“日常化”。因此,针对不同消费场景和需要,开发更适应这些消费场景的中秋商品,成为山姆今年的中秋重点策略。

山姆今年增加了“高端快手菜”的种类,引入了惠灵顿牛排、烤新西兰羊腿等,顾客买回家只需简单加工即可享用。

记者了解到,中秋销售旺季尚未来临,但山姆自有品牌Member’s Mark奶黄燕窝流心月饼已经供不应求甚至几度售罄,快手菜“惠灵顿牛排”上市一周,就成为品类销售冠军。

审读:喻方华

如果觉得《山姆发布中秋消费新趋势:健康、养生、仪式感与品质成关键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