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跟着明星学养生系列之孙俪的养生法

2022-04-10 分类:养生资讯

说起娱乐圈中的养生达人,孙俪必定名列其中。从春分到大寒,每逢节气,孙俪几乎都要发文提醒粉丝要用温水泡脚,连邓超也调侃称“脚都要泡脱皮了”。

泡脚对人体的好处多多:1、用热水泡脚时,脚上的血管会扩张,脚表皮变红,这是因为热水泡脚时加速了脚部血流循环,使更多的血液流向下肢的末梢血管,并使大脑血流量相对减少,使人产生困倦感。

2、由于脚掌上无数神经末梢与大脑紧密相连,热水泡脚时对脚部末梢神经的温热刺激作用,可对大脑皮质产生抑制作用,使人感到脑部舒适轻松,从而加快入眠,使睡眠加深。

3、老年人动脉硬化,供给脚的血量减少,比年轻人怕冷,脚底受寒发凉,会使机体抵抗力下降,罹患疾病。因此,经常保持又足温暖,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可使全身血脉流通,有利于身心健康。

除了泡脚,孙俪在饮食方面也很注重养生,早晨喝绿茶,制定自己的素食日,针对不同的天气有不同的食谱。春季阳气升发,万物生机勃勃,可使用一些辛散之品,如葱姜蒜等,以振奋人体的阳气;夏季天气炎热,宜食苦寒清热之品,如苦瓜、绿茶、绿豆等;秋季气候干燥,宜使用甘润之品,如冬瓜、薏苡仁、白菜等;冬季气候寒冷,又值身体修养生机之时,宜予温补之品,如羊肉等。

在运动方面,孙俪也没有丝毫懈怠,除了经常跑步、爬山,还坚持练习瑜伽超过12年,这份毅力带给她的是一个健康的体格。

练习瑜伽的好处:1、能去除体内废物,从而有效的使身体的自我修复加快,达到由内而外的调理功效,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

2、瑜伽能增强身体力量和肌体弹性,使身体四肢得到均衡的发展,在性格方面,练瑜伽也能使你性格变得更加开朗起来,愉悦的心情,充满活力的精神,都能使你保持优雅的气质。

3、使我们被压抑的内心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从而使我们全身舒畅,心绪平静可以有效的缓解压力。

4、长期练习瑜伽能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同时也能够增强抵抗力,比如说能够减少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5、长期练习瑜伽能够保持身体中的各大系统的状态,同时也能够调整生理机能,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如果觉得《跟着明星学养生系列之孙俪的养生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