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脚臭怎么治能除根土方法

2022-04-12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4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经常穿皮鞋的缘故,致使自己的脚变得很臭,虽然平时穿着鞋袜还好一些,可是,随着夏季的到来,很多人要穿上凉鞋了,在公共场合,脚臭会让自己尴尬而且也会影响周围人的视觉。可是脚臭也不是自己能够控制住的,要想预防和治疗脚臭,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脚臭怎么治能除根土方法吧。

1、萝卜熬水。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忙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2、土霉素。很多人因为脚臭而感到苦恼,经多次实践证明:将土霉素研成末,涂在脚趾缝里,每次用量1--2片,能保证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3、冬瓜皮。冬瓜皮有消暑、健脾、利湿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病、肺病、心脏病引起的水肿、腹胀、小便不利等症状。用冬瓜皮煎汤洗脚既治脚气,又治脚臭,一举两得。

4、酒精。每晚临睡前,用棉球或布头蘸小许酒精,均匀地抹在刚脱下的胶、球鞋内,待第二天早晨干燥后再穿。如此坚持两周后,鞋就不会发出臭味了。

5、米醋洗脚。洗脚时,在水中加入米醋10至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放入浸泡15分钟左右,每日一次,连续泡三至四天,脚臭即可消失。

6、盐姜水。热水中放适量盐和数片姜,加热数分钟,不烫时洗脚,并搓洗数分钟,不仅除脚臭,脚还感到轻松,可消除疲劳。

以上这几种治脚臭的土方法,都是效果很好的,而且成本低,见效快,没有什么副作用。你可以尝试一下,希望能帮助您早日脱离脚臭脚汗烦恼,轻轻松松生活。

脚臭怎么治能除根土方法

第一种是用盐姜水洗脚除脚臭。姜和盐都有很好的去除脚臭的效果,具体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在准备一盆热水,在热水中加入适量的盐和数片姜,把水加热数分钟,并开始进行搓洗,每天坚持晚上临睡前泡脚搓脚,不仅除脚臭,还可使脚感到轻松,消除疲劳。

第二种就是黄豆的偏方,也能治疗脚臭和出脚汗的情况,用半斤黄豆将其打碎煮水,用小火约煮10到20分钟即可,同要是泡脚,黄豆的治疗效果更为显著,而且脚不脱皮,皮肤滋润,一般连洗一个礼拜即可见效。

第三种就是用食盐洗脚气,洗净患部,对于那些还没有破头的病泡,洗前须用针挑破,并挤净泡内存液,以能挤出血水为最好,之后再在患部撤上一层盐面,用手指轻轻揉搓1—2分钟,盐面少了可接着撤。搓后一日便能结痂而痊愈。

第四种就是用“硝矾散”治汗脚,可以水煎两次,两次煎出液可以用来泡脚,每日早晚两次即可,每次至少半小时,临睡前洗脚最好,基本上是一个星期为一疗程,见效较快。

脚臭是脚部皮肤排汗较多,有臭气,长期下去会发展成严重的脚气。你可以试试这个土方法,说不定对你效果很好,能根治脚臭问题呢。

你可以陈醋一斤,加入去皮大蒜头一两,明矾1钱,泡3天后用醋浸手、脚,一次5分钟,浸后可以洗去,一日一次,连用10天。

你可以试试利用风油精擦拭脚底可以治脚臭,风油精可以脚底汗腺的分泌,还可以预防病菌的扩散;我们只需要每天擦拭一次脚底就可以快速除脚臭啦!需要注意的是风油精擦拭脚底的时候一定要先把脚洗干净,这样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我老公之前也是脚臭的厉害,就是鞋子一脱,整个房间里都臭的不行的那种。我就各种研究脚臭怎么治能根除的土方法,然后就买了一种专门治脚臭的药膏,效果还蛮好的呢。

我感觉只要勤洗脚,注意卫生,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子,一般都是能根治脚臭的。不过如果说是因为真菌感染之类导致的脚臭,那就需要去看医生了。光靠那些土方法肯定是没有用的!

如果觉得《脚臭怎么治能除根土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