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肥胖人群的养生茶——玉米须

2022-04-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玉米作为甜糯可口的食物,广受大众的喜爱,但是很多人都会在吃玉米的时候都会把玉米须给弄下来,当垃圾把它扔掉。其实这是一种浪费,因为玉米须对人体的非常的有利,尤其是肥胖患者。玉米须的利尿降压去水肿的功效,简直是肥胖患者的救星。

玉米须还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平常我们煮玉米的时候,可以保留一些玉米须,这样不但有鲜嫩的玉米吃,还有甜而不腻的“龙须茶”可以喝。其中那些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每天坚持喝龙须茶,不但可以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还可以缓解那些由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引起的其他并发症。

玉米须最适合夏天的时候喝,因为夏天天气炎热,再加上吃过多的凉的食物,所以很多的人的体内都会产生湿热之气,所以此时的我们就要想办法去除身体上的湿气了。其中日常生活中利湿的食物有:玉米须、薏米,冬瓜、白扁豆、山药、辣椒等。其中薏米凉性过大,不建议脾胃虚寒者长期食用,山药的由于价格昂贵。日常饮食禁忌较多,且较麻烦,不适合大众,而辣椒虽然利湿气,但是他也上火,尤其是痔疮患者更不能食用,所以也不建议长期食用。而冬瓜、白扁豆、玉米须这三个是比较好且适合长期使用的利湿食物。其中玉米须不但有利湿的功效,还有凉血泻热的功效,可以很好地去除体内的湿热。

玉米须在利水、去水肿方面也有很好的功效。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感觉自己多吃一点东西就明显的感觉自己的身体胖了一圈,于是在减肥的路上一直没有停过脚步,这不敢吃,那不敢吃,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是虚胖的原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胖只是水肿的原因,肌肉胖并不是那么容易胖的,反而是虚胖,胖的快,瘦得也快,所以如果身边的人有虚胖患者,和起床容易水肿的患者,不防给他们每天弄一杯“龙须茶”,相信过不了多久,虚胖水肿症状就会得到缓解。不过也有一些虚胖水肿患者是因为疾病引起的,所以如果你感觉自己的虚胖水肿的过分,且不太正常,就需要到医院就诊,确定一下具体原因了。

玉米须不仅仅还有这些功效,孕妇常喝玉米须,还可以缓解妊娠肿胀,下奶,以及预防习惯性流产等症状。玉米须在中医的功效中味甘,性平,利水消肿,泄热,平肝利胆,抗过敏,治疗肾炎、水肿、肝炎、高血压、胆囊炎、胆结石、糖尿病、鼻窦炎、乳腺炎、肝炎导致的黄疸等。

如果有季节性过敏鼻炎,过敏性荨麻疹,过敏引起的哮喘等症状,也可以常常和“龙须”茶,玉米须对过敏引起的一系列病症,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玉米须虽然身体虚胖,肥胖人群的救星,但是有一类人群不建议常喝玉米须,那便是营养不良,低血压低血糖患者,因为玉米有降血压降血脂血糖的功效,所以对于那些低血压滴血糖的人群,虽然玉米须性平,但是还是不建议长久的饮用的。可以偶尔喝一两次去去身体里的湿热的火气,长久饮用只会加重低血压低血糖。

如果觉得《肥胖人群的养生茶——玉米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