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玉米须不要着急丢掉 快来了解玉米须强大功效

2013-02-11 分类:养生知识

大家在食用玉米的时经常会把它的须去掉,其实这是不必要的,甚至是一种浪费,玉米须是一种中药,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除去杂质鲜用或晒干生用,对身体有很多好处,那么玉米须的功效作用有哪些?玉米须有哪些吃法呢?每日养生网tqys.net这就告诉您。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1、利尿

玉米须对人或家兔均有利尿作用,可增加氯化物排出量,但作用较弱,其水浸膏甲醇不溶部分经过透析者—甲,利尿作用最强,无论口服、皮下或静脉注射均有显著效果。

2、利胆止血

玉米须制剂能促进胆汁排泄,降低其粘度,减少其胆色素含量,因而可作为利胆药用于无并发症的慢性胆囊炎、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患者;它还能加速血液凝固过程,增加血中凝血酶元含量,提高血小板数,故可作为止血药兼利尿药应用于膀胱及尿路结石。

3、降血糖

糖尿病是因为人体的血糖升高所导致的,玉米须对降血糖有非常好的作用能够帮助血糖患者稳定血糖升高,也能够降低血糖药物的一些副作用。

玉米须的吃法

1、水煮玉米须

这个方法最简单,只需要一缕玉米须即可,是适合常年必备的养生茶系列;准备适量玉米须,下锅大火煮水约10分钟,然后转小火,用漏勺将玉米须筛出,等汤凉了就能喝了。

2、红枣玉米须茶

红枣玉米须茶,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口感微甜,是最下午茶的不错选择;将新鲜的玉米须取出,洗净后泡水,将准备好的原材料下锅和水煮约20分钟,煮好后盛出汤,放凉后即可食用。

通过每日养生网tqys.net(www.tqys.net)对玉米须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平平无奇的玉米须其实是一种中药,它有利尿、利胆止血、降血糖等功效,我们可以做水煮玉米须、红枣玉米须茶,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得到很多好处,大家下次购买玉米时,可不要把玉米须当垃圾丢掉啦!

如果觉得《玉米须不要着急丢掉 快来了解玉米须强大功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