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芹菜炒香干”的养生做法,建议平时三高不稳定的朋友可以经常吃

2022-04-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香干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豆制品,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铁,镁,磷,锌等营养元素,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低胆固醇等作用,今天就用香干来分享一道非常好吃的养生美食,做法特别简单,老少皆宜,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下制作方法吧。

首先准备几块香干,加入一勺食盐,加入50度的温水,把香干清洗下,香干一般都是散装的,会有一些灰尘和细菌,用温热的淡盐水洗一下,可以起到消毒和杀菌的作用,洗好后,先捞出来控干水分,接下来准备四棵新鲜的芹菜,把芹菜的叶子剪下来,芹菜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它最大特点就是含有非常高的钾,对控制血压有很好的作用,这些剪下来的芹菜叶子不要扔,它的营养成分比芹菜的茎要高出很多倍,把它放在一边用来凉拌着吃,剪掉叶子后先把芹菜切成长段,这样在洗的时候会特别的方便,切好后放入盆子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一勺食盐,芹菜的表面会有一些灰尘和细菌,用盐水洗芹菜,可以起到一个消毒和杀菌的作用,这样可以把芹菜洗得更加干净,洗好后倒出来控干水分。

接下来把洗干净的香干切成条,香干的钙含量非常丰富,比普通的豆腐要高出好几倍,切好后把它放一边备用,再把芹菜切一下,切的时候可以把它切短一点,这样斜刀切不会撕出劲,口感会更好,切好放碗里备用,准备一节大葱,把它切成葱花,切好先放碗里,再准备一小块姜切片,切好先放碗里,接下来准备一个小碗加入小半勺地瓜淀粉,加一点清水,用勺子扮匀,调成稀点的淀粉水,拌匀放一边备用。把水烧开,放入芹菜焯下水,这里焯水五秒就可以了,时间太长会影响口感,还会流失掉营养成分,五秒钟后迅速的把芹菜捞出来,过一下凉水,这样芹菜的颜色会特别的翠绿。

接下来往锅内加入一勺花生油,油热后把准备好的香干放入锅里,用中火慢煎,把香干煎制表面呈浅一点的金黄色,一共大约需要三分钟时间,把香干煎制表面金黄就可以了,煎好后把葱和姜放入锅里,这里葱和姜不用提前爆锅,这样就不会因为葱姜的味道太过浓郁而掩盖住的芹菜和香干的味道,可以更好地保留这道菜的原汁原味,再把芹菜放入锅里翻炒一分钟,焯过水的芹菜会带着水汽,这样可以使已经变干的香干外皮回软,从而让香干吃起来口感更加的筋道,有韧性,一分钟后加入半勺盐,把准备好的水淀粉均匀的倒入锅里,这里盐要少加一点,因为芹菜富含钠,本身的味道就很浓,所以做菜的时候要少加盐,尤其是高血压的朋友,在食用时,要把芹菜调成高钾低钠的状态,一起拌匀就可以准备出锅了,把它们盛出来放在盘子里,这道用芹菜和香干做的养生美食就做好了。

用香干和芹菜这样炒着吃,不仅味道好,而且对身体也有特别多的好处,里面的香干吃起来口感干香有嚼劲,具有降血脂,降血压,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里面的芹菜吃起来口感脆嫩,具有抗氧化,降血糖,降血压,清热补血等作用,把芹菜和香干搭配在一起,是一种高钾低钠,高纤维,低脂肪的养生美食,建议身体比较胖,平时三高不稳定的朋友可以经常这样吃,如果喜欢就收藏起来动手试一试吧。

如果觉得《“芹菜炒香干”的养生做法,建议平时三高不稳定的朋友可以经常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