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舌苔发白且厚腻,是什么原因?暗示什么问题?教你从舌头看健康

2022-05-01 分类:养生资讯

相信大家生活中身体不适去看的时候,都会让你伸出舌头看一下,很多人对此不解,难道伸舌就能看出那里有问题了吗?别不相信,舌头与健康之间确实有一定的关系!那么,舌苔总是又厚又白的,和那些原因有关呢?暗示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舌头与健康之间的关系,大家不要漠不关心,早点了解。

舌苔又白又厚,和什么有关?

暗示体内的湿气过重了,体内湿气过重的话,就会有大量的水湿滞留,体内的水分的运调就会出现异常,进而就会表现在舌头上,变得又白又厚重的,还会影响到人的进食。

而这可能是自己经常受到寒气的入侵引起的,比如没有注意身体的保暖,长时间呆在很寒冷的环境中,也可能跟自身的不当饮食有关,经常吃生冷的寒性重的食物的话,也容易加重湿气。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运动,适当多出出汗,饮食上可以吃点芡实、薏仁和赤小豆等食物,都是有助于除湿的。

还或是在提醒你,你的肠胃健康出问题了,我们吃进肚的食物,首先需要经过舌头,若是胃的吸收和消化能力下降的话,就难以及时地对其进行分解代谢了,多余的食物残渣和毒素堆积在体内,可能会引起舌苔变白变厚,嘴巴里还容易产生异味。

这一原因或许你最近的饮食不健康不合理,吃得过于油腻和刺激有关,同时人或许还可能会伴有尿液发黄、眼睛红肿等不适,建议平时多吃些有助降火的食物,比如黄瓜、苦瓜和绿豆芽等,饮食要清淡。

还可能是身体其他方面的健康出现了问题,进一步引起舌苔发白厚腻的,如若以上原因都不是,保险起见,最好还是及时去看一下比较好。

对于舌苔发白且厚腻的这种现象,除了饮食调整、注意身体保暖,大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口腔,每天早晚都应坚持刷牙,在刷牙的时候可以轻轻地刷一下舌苔,力度一定要把握好,以免引起恶心,刷一下舌苔能够更好地避免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

除了舌苔发白发厚的异常,若是舌苔发黄的话,你可能也要注意保护胃了,平时多吃些温热的食物,睡前可喝杯温牛奶,能在胃里面形成保护,防止滋生细菌,平时也要注意身体的保暖;若是舌苔发黑的话,可能是发怒和剧烈运动有关,平时要注意调节情绪、做些舒缓的运动,也要规律作息;舌苔发紫的话,或暗示体内毒素偏多,饮食上一定要多清淡些,注意运动,帮助身体更好地排出毒素。

所以由此看来,舌头的异常跟健康之间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舌头发白且厚腻,或与以上多个原因相关,缓解的方法也告诉大家了,不妨试一试,大家平时也要多关注自己的舌头的情况,有异常时及时找出原因及时缓解,别不当回事。

如果觉得《舌苔发白且厚腻,是什么原因?暗示什么问题?教你从舌头看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