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一年,武汉更爱美、爱运动、爱健康

2022-05-05 分类:养生资讯

4月8日,是武汉“重启”一周年。如今的武汉,满城樱花竞相开放,江汉路上人流如织、长江上货船往来一片繁忙......这座浴火重生的英雄城市,从一年前的抗“疫”中心,转变为中国经济疫后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同时,人们的生活也呈现出了很多新面貌。

消费复苏,湖北人网购更多了

京东大数据显示,2020年4月武汉“解封”以来,湖北省线上消费迅速恢复,在618、11.11的大促节点消费上升到全年最高点。2021年第一季度,湖北省线上消费商品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2%。

对比2020第一季度,2021年第一季度湖北省网购的中老年用户增长最高,46—55岁中老年网购用户同比增长167%,原来缺少网购经验的中老年,网购玩得越来越溜了。疫情期间在线下商业设施受阻的情况下,京东成为民生保障,不仅疫情期间赢得了更多老年用户的认可,而且凭借出色的产品和服务,成功将他们“留在”了网上。

武汉地区网购的95后和中老年增长最高。25岁以下的Z世代95后网购用户同比增长82%,46—55岁中老年网购用户同比增长117%。

更热爱生活:户外运动热情高涨、营养健康消费增5倍

对比2020、2021第一季度,疫情中与疫情后的两个春天,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

首先,户外运动的热情高涨。湖北省骑行运动、户外鞋服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人们外出也没有忘记带上宠物,猫狗出行相关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

同时,人们更关注健康和养生了。营养健康、保健器械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倍。

更爱美与爱干净,时尚类消费高倍增长

还记得去年的“口罩妆”吗?新的一年,湖北人对美的追求更热烈了,美妆工具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服饰、流行鞋靴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2.4倍、6.7倍。

厨房多了烟火气,疫情期间很多人提高了烹饪技术,修炼成了家里的大厨。2021年第一季度,线上面点烘焙、蔬菜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调味品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倍。

人们也越来越关注生活环境,汽车装饰、储物家具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花卉绿植、家装软饰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倍,清洁用具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倍。

走起,武汉一日游

疫情后,很多人想去武汉看看。实际上,对武汉的向往已经积蓄很久了。

2021年2月起,很多人就在网上搜索“武汉樱花2021年什么时候开”。《2021湖北省交通旅游地图册》、《武汉户外游实用手绘攻略》、《 2021新版武汉城市地图》等在京东热销,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了100%。

2021年清明小长假前一周,武汉一日游的预定量十分火爆,黄鹤楼、长江大桥、湖北省博物馆成为网友们武汉游必须打卡的景点。

湖北货热销,武昌鱼、洪湖莲藕网购成交额增长超5倍

2021年一季度,湖北货也迎来了春天。武汉鸭货2021第一季度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武昌鱼、洪湖莲藕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5倍,恩施玉露茶、洪湖莲子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3倍,热干面、秭归脐橙成交额同比增长近1倍。

责编:齐雯

融媒体记者: 黄鹏 陈哲峰

通讯员: 倪留青

编辑:罗晖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这一年,武汉更爱美、爱运动、爱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