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睡觉也能瘦身 是真的(不爱运动人的一大福利 关键把握几个点)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肥真是个永恒话题,眼看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多人体内减肥的冲动又来了,什么“二月不减肥,三月徙伤悲”。一直以来,市面上随之出现的减肥方法也是五花八门,各种商家出的代餐产品也是令人眼花缭乱。

而23岁的宁波女孩小宋,近期却悲剧了:吃了半个月的代餐产品导致肝衰竭,目前通过肝移植才捡回一条命。

像所有爱美的女性一样,小宋对自己的身材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身高165厘米不到120斤的她还是嫌自己不够苗条。自从得知代餐食品既美味又能在不知不觉中快速瘦身以后,她便在网上买了很多代餐粉和代餐饼干。吃了半个月以后,发现胃口变得不好了,甚至连最爱吃的火锅也不想吃,而且还经常感觉肚子胀胀的。

可怕是的,几天过后肚子不舒服症状越来越严重,到了大年初七,小宋肝功能急剧下降,肾功能也因此受损,陷入“全身多器官衰竭现象”。虽然此后小宋进行了肝移植,身体各项指标也正在逐渐恢复中,但是由于药物性肝衰竭带来的肾功能损害,目前还在做肾透析……

这减肥的代价实在也是太大了点。

实际上,目前像小宋一样希望通过代餐产品来达到减肥效果的人还不在少数。当然,健康的代餐产品是属于限制能量型的一种减重方式,国内外也是非常流行的。其主要原理是采用高膳食纤维的食品代餐,会增加人的饱腹感,从而限制能量摄入,超到减重的效果。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某些不良商家为了体现其产品能快速瘦身,在代餐中添加药物成分。这些有药物成分的代餐,表面上可以达到瘦身的效果,实际上却会对肝脏、肾脏等人体重要器官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轻则危害健康,重则失去生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身材固然重要,但是健康还是第一位的。那么在这个季节如何健康瘦身呢?不妨看看以下这几点:

第一,睡眠瘦身。啥?睡觉还能减肥?相信有更多的人是持怀疑态度的。其实国外早就有研究证实,通过调整睡眠时间、睡眠质量,影响人体荷尔蒙分泌,从而分解、燃烧脂肪,促进新陈代谢,排除水肿。但要注意的是,睡眠瘦身的重点在于时间,一定要在晚上10点入睡,第二天6点起床,尤其在11点到1点间的睡眠质量要保证好。这其实和我们平时所倡导的中医养生作息时间是不谋而合的,人体只有保证充足而规律的睡眠,整个机体运行才通畅,也不会出现水肿、虚胖等现象。

第二,蔬菜水果瘦身。相信这点大多数人都认同的,因为蔬菜水果会有饱腹感。很多人一边在喊着减肥,一边在不断吃零食,如果是这样,不妨在餐饭中加入更多的水果和蔬菜,以取代那些高热量的零食,让饱腹感来抑制食欲。像最普通的香蕉、苹果都是上好的选择。

第三,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瘦身。很多人以为瘦身一定要大汗淋漓的运动,其实这是种误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适合自已的运动方式也不同。比方说,很多上了年纪的女性更应该选择能养气血的运动,如太极、瑜珈,而不是耗、泄的运动,像一些剧烈的无氧运动。

第四,瘦身需要耐性。其实这世上很多事情没有捷径可走,看得见的光鲜背后都是看不见的努力。研究发现,那些瘦身成功的人坚持瘦身的时间至少超过2年,耐性才是瘦身的最好秘籍。而一旦你习惯了新的饮食方式,瘦身不再难以实现。

如果觉得《睡觉也能瘦身 是真的(不爱运动人的一大福利 关键把握几个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