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著名养生专家梅墨生先生驾鹤仙去,你对养生是否有什么误解?

2022-05-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养生,顾名思义就是我们通过各种途径来改善自己的体质,达到益寿延年的一种方式。

我国曾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养生专家,叫做梅墨生,但是在最近梅先生于终年59岁逝世,于是人们开始质疑梅先生的养生方式,甚至有些人开始质疑他的人品,是否是人前一套,但是人后又做了什么糟糕的事情才导致的早逝。

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关于如何养生,你选对方式了吗?怎样才是正确的养生之道呢?

养生之道的根本在于饮食和运动,一年四季我们应该怎样正确饮食才是养生之本呢?

一、春季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养生的最佳季节,中医讲究春养肝,春季最适合对于肝脏的保养。

所以春季人们在食材的选取上应该选用较清淡、温和且扶助正气、补益元气的食物,但是符合这些的食材有多种,所以就需要人们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取适宜自己的食材。

春季是野菜疯狂生长的季节,这些野生的菜大多都是低脂肪,高维生素并且富含矿物质的食材,所以春季多多食用这些食材也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对肝脏有着良好的保护作用。

二、夏季

夏季中医讲究夏养心,与夏季相呼应的便是炎热,炎热的夏天人们多走一步都会大汗淋漓,这样大量的流汗很容易导致口渴,感到身体乏力,其实这都是由于大量出汗导致的脾胃虚弱,使得人们的食欲减退。

夏季进食应该多以清淡为主,以去暑化湿为原则,夏季是新鲜蔬果成熟的季节,多食用都是上好的食疗佳品。

三、秋季

过了暑气,迎来初秋,伴着凉凉的秋风,人们在此时很容易遭受疾病的困扰,所以人们在秋季适宜滋补,但是又由于夏天刚过,人们的食欲刚刚恢复,不宜尽快滋补,要循序渐进的开始对身体的滋补,多摄入含蛋白质、钙等其他营养物质的食物,可有效预防秋季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四、冬季

与夏季呈对立的就是寒冷的冬季,冬季是很多动物选择冬眠的季节,也是人们进补的最佳时机,在冬季进行适当的进补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而且要注意养阳,使得体内阳气充足,为来年身体的强健做好充足的准备。

关于运动养生法,不是追求运动量的大小,要以自己的体质为依据,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和运动量,运动强度并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要因人而异,在体质不允许的情况下就要适量减少运动量,这才是正确的养生之道,另外,可以通过多种运动方式来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目的。

只有运动加饮食,二者相互融合,相互包容,才可以达到最终的养生目的,舍弃其中一个而空谈另一个,这是虚伪的养生,也是错误的养生,是万万不可取的。

如果觉得《著名养生专家梅墨生先生驾鹤仙去,你对养生是否有什么误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